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九龍灣衝突 兩男揮傘傷警控暴動 劉鬖J扣新屋嶺保釋:警出奇友善 料知理虧
涉拍警車叫「黑警」 麗晶兩住客控擾亂秩序
兩元朗白衣人控暴動 片段見持棍車廂打人
民主黨黃偉賢遭恐嚇 議辦淋紅油 警列刑
同學中彈不滿校方無表態 珠海生促校長對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槍指記者因飛磚 目擊者、新聞片未見

【明報專訊】前日荃葵青遊行演變成警民衝突,有警員曾擎槍指向記者。警方昨稱「記者群中有磚頭飛向警員」,故槍指該方向,強調不是針對記者。據在場目擊者及新聞片段,當時未見有人擲磚。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稱,當時在場警員感生命受威脅,一名警員向天開槍示警。他說,留意到數十名記者站在附近,他展示照片說,「記者群中有磚頭飛向警員」,故警員一度擎槍指向該方向。他強調警員絕對不是針對記者,又呼籲在極端暴力場面,記者要保護自身安全,勿站在危險地方。謝又說,有記者一度包圍警員要求即時交代舉槍,他形容做法「並不恰當」,指警員當時應付混亂場面,「當刻協調記者採訪肯定不是首要考慮因素」。

當晚在場協助外媒採訪的張小姐說,目擊數十名黑衣人衝出,持長棍及鐵通襲擊警員,一眾記者退至行人路,站在警員左邊,保持5米距離,其間聽到一聲槍響,看到示威者散開,警員擎槍指向周圍,一度指向記者方向。她形容警員表現「不知所措」,但沒見到有人從記者群中擲磚。本報翻查其他新聞片段,見有人擲長形物件,但未見有人擲磚。

員佐級會籲記者勿阻警 記協斥不負責任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聲明稱「暴徒」武力不斷升級,有記者忽視自身安全,逗留在警方防線與暴徒對峙區域之間。協會認為警方全神貫注應付突發場面時,難兼顧記者,呼籲記者採訪時勿在危險位置逗留及阻礙警察工作。

記協主席楊健興說,警隊流傳記者有意阻礙警方執行職務,甚至指記者擋蚅筏讓示威者離開,但暫未有收過警方正式轉達的相關投訴。他認為警察協會不應散佈不負責任言論,令警方及記者關係更緊張。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受百人攻擊欠裝備 開槍必須 稱跪地男身處火線 警「用腳推開」無惡意
警:槍指記者因飛磚 目擊者、新聞片未見
跪地傳道人:本能反應勸阻開槍
楊屋道街市商戶:怕催淚煙殘留 人流減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