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九龍灣衝突 兩男揮傘傷警控暴動 劉鬖J扣新屋嶺保釋:警出奇友善 料知理虧
涉拍警車叫「黑警」 麗晶兩住客控擾亂秩序
兩元朗白衣人控暴動 片段見持棍車廂打人
民主黨黃偉賢遭恐嚇 議辦淋紅油 警列刑
同學中彈不滿校方無表態 珠海生促校長對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跪地傳道人:本能反應勸阻開槍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荃灣轟出反修例風波第一發實彈,震撼畫面中,一名灰衣男子毋懼槍口,跪地勸阻警員開槍,卻被對方一腳踢開。跪地的Anthony(42歲)是一名傳道人,他說衝前是「本能反應」,當刻無想過會中槍。對於警察舉槍,他沒太大憤怒,「我憤怒的是背後的制度」。

「端傳媒」昨刊出Anthony的訪問,指他前晚在家落樓,聽到警察與示威者在沙嘴道附近對峙,趕過去時見示威者追打警員,已開聲阻止,至有警員拔槍和聽見槍聲,立即衝到擎槍警員面前,跪地舉起雙手高呼「唔好呀」。他在訪問中說當時只是覺得「需要做就做」,無想過可能中槍,「本能反應」走了出去,「我相信其他人也會這麼做」。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昨凌晨見記者時,指警員一腳踢開Anthony屬「自然反應」。

被踢開的畫面在新聞中播了又播,Anthony認為踢他的警員未必看到腳下的東西,「也許他本能的反應是『走開啦』」。對於警方拔槍,他感矛盾,不認同警員是「英勇克制」。他解釋,英勇應是救人,開槍亦非克制,但認為警員有緊張情緒,亦見警員樣子害怕。

對拔槍不太憤怒 對制度憤怒

他說對警察拔槍沒有太憤怒,令他真正憤怒的是背後的制度,「在這制度底下生活的人都是受苦的人」。他認為自己只是一個路過市民,擋一擋是「微小到不能再微小的事」,即使受傷也值得,「如果上帝要收回我條命,祂一定會喜悅我所做的」。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受百人攻擊欠裝備 開槍必須 稱跪地男身處火線 警「用腳推開」無惡意
警:槍指記者因飛磚 目擊者、新聞片未見
跪地傳道人:本能反應勸阻開槍
楊屋道街市商戶:怕催淚煙殘留 人流減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