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平台未搭 中聯辦林鄭閉門晤青年 青發會委員:五大訴求清晰 不回應難解風波
G7閉幕撐港自治 重申《中英聯合聲明》重要
深水鶡吨H堵路 至少兩示威者被捕
陳克勤:水炮車應多用 涂謹申:不苛責警拔槍
葉劉訪美回港:不擔心港人權法案短期成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兩元朗白衣人控暴動 片段見持棍車廂打人

【明報專訊】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再有兩名疑犯被控暴動罪,案件昨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兩被告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押後案件至10月25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並表示本案控罪嚴重,並非小規模暴動,拒絕兩人保釋。據了解,有片段拍攝到兩人身穿白衣,分別涉手持木棍入車廂打人近20秒,或向閘內的人擲硬物及持木棍指罵他人,兩人在認人手續均被部分受害人認出。

多名受害人認出兩人 官拒保釋

被告依次為林觀良(48歲)、林啟明(43歲)同被控於2019年7月21日在西鐵元朗站,連同王志榮、黃英傑及其他不知名者參與暴動。辯方庭上透露,首被告為汽車經紀、次被告為汽車銷售經理。被告54歲王志榮、48歲黃英傑上周五(23日)已提堂。

控方表示,此案與上周五提堂的案件屬同一件事,根據閉路電視及受害人拍攝的片段,兩人均身穿白衣,首被告手持木棍指罵車廂乘客,其後更入車廂襲擊乘客約20秒,他的口罩拉低至下巴位置,有5名受害人認出被告。次被告則在出閘口手持木棍指罵閘內人等,更向他們擲硬物,其後在月台及車廂指罵乘客,他身旁白衣人則持木棍及硬物,3名受害人認出次被告。

官:非小規模暴動 可判較長刑期 

署任主任裁判官蘇文隆表示,車廂內常設閉路電視拍攝到案發過程,施襲者手持武器、衣著特徵一目了然,人數眾多可見有預謀犯案,並非小規模暴動,一經定罪可判處較長的年期,加上閉路電視拍攝到疑似兩人,他們「心知肚明」面對風險很大,拒絕兩人保釋。

涉襲環時記者 男子控傷人禁錮等4罪

另外,再多一名涉嫌在機場襲擊《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的男子被起訴。現年28歲的何家樂被控4罪,包括非法禁錮、非法集結、傷人及在公眾地方藏有攻擊性武器,即兩枝伸縮警棍罪名。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惟須還押至10月28日再訊。

【案件編號:FLCC3857、ESCC1997/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九龍灣衝突 兩男揮傘傷警控暴動 劉鬖J扣新屋嶺保釋:警出奇友善 料知理虧
涉拍警車叫「黑警」 麗晶兩住客控擾亂秩序
兩元朗白衣人控暴動 片段見持棍車廂打人
民主黨黃偉賢遭恐嚇 議辦淋紅油 警列刑
同學中彈不滿校方無表態 珠海生促校長對話
30人稅局靜坐 台灣人撐港:每天都想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