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催淚煙疑殘留 兩日6港鐵車長不適 有車長送院 港鐵:需時了解
港鐵站57部CCTV被
疑發帖反修例 國泰首炒後勤
智慧燈柱被 楊偉雄:創科最黑暗一日
燒焊機械人啟德地盤開工 紓人手荒 操作門檻低 自動對準接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G7閉幕撐港自治 重申《中英聯合聲明》重要

【明報專訊】G7峰會昨日閉幕發表聲明,表示G7與會領袖支持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所定下的香港自治,重申《中英聯合聲明》的重要,呼籲避免暴力。

有別於過去峰會結束發表公報的做法,G7周一只就貿易、伊朗、香港、烏克蘭及利比亞議題發表簡短聲明。聲明稱,在貿易問題上,聲明表示G7對開放及公平的世界貿易及全球經濟穩定作承諾,並表示希望世貿組織有顯著的改革。

曾鈺成籲決策者反求諸己 指靠警制亂 難紓民怨

另外,不少建制派認為,反修例風暴有外國勢力介入。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日以「不怨勝己者,反求諸己而已矣」為題在報章撰文,提到即使有事實根據是「特區的敵對分子勾結外國勢力搞出來」,但對解決問題毫無幫助,也沒法叫他們收手,認為問題是為什麼給他們有可乘之機。他分析,參加反修例示威遊行的人數破歷史紀錄,是因很多市民對「一國兩制」失去信心,對政府管治十分不滿。

曾鈺成撰文稱,示威發展至今,即使特區政府依靠警力成功「止暴制亂」,亦不能紓緩社會上的對抗情緒,不能消除事件對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已造成的障礙、不能減輕事件對爭取台灣「一國兩制」和平統一造成的打擊。他稱,不論止暴制亂或保證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成敗關鍵都在於香港市民的人心背向。

他認為,市民對一國兩制、政府管治的負面情緒,並非一朝一夕形成,絕大多數參加示威遊行的市民,不會認為自己是受了外國勢力的唆使或煽動,對說成修例風暴是外國勢力的陰謀,只會令參加市民覺得受侮辱、更反感。

葉建源:政府推搪難說服他人

曾鈺成指出,如決策者不是只會「怨勝己者」,把政治風暴的成因歸究於外國勢力的陰謀;而是「反求諸己」,通過風暴揭示的問題,準確找出「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實踐中出現的矛盾,切實解決,壞事便可變成好事。

早前到美國與美國議員交流的教育界議員葉建源稱,整場反修例運動中,未見有實質證明證明美國介入,他同意最重要是政府自身做得如何,反問至今兩個多月政府何以仍未能解決、正視問題,強調若不檢視整體做法,而是推搪、找次要原因,未能說服他人。

蔣麗芸:同意有自發上街 仍信有外國勢力

多次質疑有外國勢力參與反修例示威的民建聯蔣麗芸表示,同意有很多市民是自發上街,是因對政府不滿,但她仍相信有外國勢力協助策劃、協助挑釁。至於是否歸咎外國勢力能解決問題,她稱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政府,風波已發酵了近3個月,政府仍無對策,不只反對派人士,連愛好和平的保守人士也感憤怒。她建議,政府「一手硬一手軟」,正式撤回修例,成立建制、泛民和中立人士各佔三分一的平台,用三日三夜達至短期對策的共識;若問題仍解決不了,才提請中央派不帶槍武警協助維持治安及拘捕行動。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平台未搭 中聯辦林鄭閉門晤青年 青發會委員:五大訴求清晰 不回應難解風波
G7閉幕撐港自治 重申《中英聯合聲明》重要
深水鶡吨H堵路 至少兩示威者被捕
陳克勤:水炮車應多用 涂謹申:不苛責警拔槍
葉劉訪美回港:不擔心港人權法案短期成事
戴耀廷稱政權不公義 市民漸接受暴力抗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