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燒焊機械人啟德地盤開工 紓人手荒 操作門檻低 自動對準接口
半數建築工15年內退休 10億基金助科技省人手
專欄:香港創業界的平行空間/文:章濤
死因庭裁的士司機不合法被殺 夫遭警箍頸亡索償 遺孀患癌促早解決
停車場電單車過熱起火 30車遭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疑發帖反修例 國泰首炒後勤

【明報專訊】捲入反修例政治風波的國泰航空,近期解僱多名機師及空勤員工。據了解,國泰上周五(23日)亦解僱一名工程部員工,他懷疑因在facebook發布反修例帖文而遭「以言入罪」,是國泰在反修例風波上首名被辭退的後勤員工。國泰回覆稱,不會回應員工內部事宜。

消息人士稱,一名國泰工程部員工上周五遭公司辭退,國泰人事部當日約見他時,曾展示其個人facebook截圖,詢問該facebook帳戶是否屬於他本人,確定後即時解僱,不作解釋。據了解,該員工曾在facebook上載參與反修例遊行及集會的照片,而照片是在國泰發出社交媒體指引前上載,且只限朋友圈子內分享,懷疑有人向公司「篤灰」。

國泰城集會被禁 職工盟上訴

職工盟計劃明日(周三)在國泰城集會,聲援因反修例而遭解僱的多名員工,促請國泰停止白色恐怖,但警方以機場已獲高院延長頒布禁制令為由,禁止職工盟在國泰城集會。警方在禁止集會通知書指出,集會地點在機場範圍內,一旦出現堵路或衝突,會嚴重影響國泰、其他航空公司、空運、地勤代理商等運作,並阻礙機場運作及航班升降。警方透露,國泰有向機場警區表達反對在國泰城集會。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批警方禁止集會是「赤裸裸的官商勾結」,粗暴打壓勞方表達自由和集會權利,強烈譴責警方,並即時向公眾集會和遊行上訴委員會上訴,將視乎上訴結果,再決定是否轉換集會地點。職工盟主席吳敏兒稱,目前已知被辭退員工個案有10多宗,相信有更多個案是未公開。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催淚煙疑殘留 兩日6港鐵車長不適 有車長送院 港鐵:需時了解
港鐵站57部CCTV被
疑發帖反修例 國泰首炒後勤
智慧燈柱被 楊偉雄:創科最黑暗一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