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燒焊機械人啟德地盤開工 紓人手荒 操作門檻低 自動對準接口
半數建築工15年內退休 10億基金助科技省人手
專欄:香港創業界的平行空間/文:章濤
死因庭裁的士司機不合法被殺 夫遭警箍頸亡索償 遺孀患癌促早解決
停車場電單車過熱起火 30車遭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催淚煙疑殘留 兩日6港鐵車長不適 有車長送院 港鐵:需時了解

【明報專訊】警方8月11日曾在葵芳站內及太古站出入口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令外界憂慮殘餘物留在車站內。消息人士透露,有約6名港鐵車長在過去兩日在工作期間,懷疑吸入催淚煙殘餘物感不適,有車長更被送院檢查。本報昨向港鐵查詢,港鐵稱需時整理資料及了解。

明報記者

港鐵本月15日發新聞稿稱,因應警方早前在葵芳站內及太古站出入口發射催淚彈,經參考海外經驗,已在兩個車站以水及肥皂液作深層清潔。

消息人士透露,過去兩日先後有約6名港鐵車長在工作時稱懷疑吸入催淚煙殘餘物而感身體不適,其中昨晨有車長在駕駛荃灣線往中環途中感不適,之後需送往瑪嘉烈醫院檢查。

有列車殘留氣味 回廠換濾網

據了解,當中一架據稱殘留催淚煙氣味的列車編號A261,港鐵昨發內部通告,稱會盡快安排該列車回廠檢查,並更換列車駕駛室的濾網,以及深層次清潔駕駛室等。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稱,近日聽聞有車長疑因催淚煙殘餘物感不適或皮膚敏感,呼籲車長工作時若感不適,需立即求醫,同事亦可使用公司派發的眼罩、口罩作防護。

工會籲求醫 戴眼罩口罩

另外,有網民發起今早8時圍堵九龍灣港鐵總部,要求港鐵不要隨便封站,不要讓警察進入車站內「濫用武器」。港鐵昨未有回應會否如昨日般暫時關閉大樓。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承認港鐵停駛會帶來不便,但強調是經深思熟慮、迫不得已的決定,否認是因《人民日報》早前批評港鐵才作出有關決定。

陳帆:停駛為安全 無關人民日報批評

被問及政府有否考慮遊行人流無法離開示威區會有安全問題,陳帆稱運輸署已要求巴士加班次,強調港鐵停駛的決定是基於市民、港鐵員工及鐵路安全,反問「是人身安全重要,還是出行方便重要?」

對於民陣計劃周六(31日)發起遊行要求撤回「8.31方案」,被問及屆時港鐵會否停駛,陳帆稱港鐵會與警方及相關政府部門嚴肅審視風險評估,確保公眾安全,因應遊行路線、規模等作適切安排。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催淚煙疑殘留 兩日6港鐵車長不適 有車長送院 港鐵:需時了解
港鐵站57部CCTV被
疑發帖反修例 國泰首炒後勤
智慧燈柱被 楊偉雄:創科最黑暗一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