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催淚煙疑殘留 兩日6港鐵車長不適 有車長送院 港鐵:需時了解
港鐵站57部CCTV被
疑發帖反修例 國泰首炒後勤
智慧燈柱被 楊偉雄:創科最黑暗一日
燒焊機械人啟德地盤開工 紓人手荒 操作門檻低 自動對準接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葉劉訪美回港:不擔心港人權法案短期成事

【明報專訊】6名立法會議員上周應邀前往美國蒙大拿州交流,建制派有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出席。美國國會9月復會後,料將商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葉太表示,法案是在《逃犯條例》通過後會有條款制裁香港,既然特區政府稱修例工作已完全停止,認為並無必要推動草案制裁香港。她稱,美國立法進程與香港不同,需分別在眾議員、參議員討論,字眼上亦要與美國不同部門商討,「我不擔心條例在短期內成為事實」。

有份訪美的立法會議員另包括教育界葉建源、民主黨涂謹申、公民黨楊岳橋及郭榮鏗。葉太昨與鍾國斌召開記者會回顧訪美之行,葉太引述有美國國會議員稱,對美國而言,香港並非最關心的議題,對一國兩制等概念並非很熟悉;亦有人稱冀香港能自行、和平解決目前事情,毋須中央介入。鍾國斌指出,《香港政策法》已制訂20多年,有美國代表或認為世界形勢已改變,或需重新檢視,但對此無確實立場。

葉建源稱,美國對港問題關心程度「從未試過咁高」,美國亦同意香港特殊地位重要,因現時美方認為香港問題變嚴重,《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受重視程度較過往提高,反映美方對香港自治情G有更大憂慮。

葉建源指特朗普未表態 法案有變數

至於目前美方對法案看法,葉建源表示訪美之行中與人私下交流,有人認為既然美國眾議員議長佩洛西都已表態支持,法案通過機會大;另亦有說法稱,法案雖較過往受到更多關注,但最重要的關鍵仍要視乎特朗普政府;他解釋,根據美國傳統,在外交事務上,國會多與行政當局立場保持一致,目前特朗普仍未表態,故法案仍有變數。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平台未搭 中聯辦林鄭閉門晤青年 青發會委員:五大訴求清晰 不回應難解風波
G7閉幕撐港自治 重申《中英聯合聲明》重要
深水鶡吨H堵路 至少兩示威者被捕
陳克勤:水炮車應多用 涂謹申:不苛責警拔槍
葉劉訪美回港:不擔心港人權法案短期成事
戴耀廷稱政權不公義 市民漸接受暴力抗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