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催淚煙疑殘留 兩日6港鐵車長不適 有車長送院 港鐵:需時了解
港鐵站57部CCTV被
疑發帖反修例 國泰首炒後勤
智慧燈柱被 楊偉雄:創科最黑暗一日
燒焊機械人啟德地盤開工 紓人手荒 操作門檻低 自動對準接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克勤:水炮車應多用 涂謹申:不苛責警拔槍

【明報專訊】周日反修例示威再度演變為警民衝突,警方首次出動水炮車,有警員一度拔槍指向示威者和記者,亦曾向天開槍。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涂謹申稱暫不會苛責警方「拎支槍出薄v,如自覺有威脅是需保護自己,惟令他不安是有警員拔槍明顯指向無持棍的記者,和踢跪地求警不要開槍的示威者。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陳克勤建議,警方應多使用水炮車,避免警員跟示威者「埋身肉搏」,可保前線執法者安全。

尹兆堅籲勿讓警方無人駕駛

民主派昨召開記者會回應周日的衝突,民主黨尹兆堅認為,特首林鄭月娥不應躲在後面任由警方「無人駕駛」,否則最後市民有可能要付出沉重代價。他稱,當日水炮車嘗試射向水馬,舉動只是「耀武揚威」和「做騷」。他表示,有警員舉槍和將警槍指向記者和市民,構成極大危險,質疑為何警方高層不曾喝止或糾正下屬的不合理執法。工黨張超雄表示,警員首次用上實彈槍是一個「警號」。

涂謹申昨接受港台《千禧年代》訪問時表示,警察如遇到即時危險,有一切的權利保護自己,包括拔槍,至於前日拔槍的決定是否正確,他稱要翻看片段,如當時警察遇強烈襲擊,危險性高,有權拿武器,「如果拔槍能夠喝停到都係好」。他強調,政府要有決心解決不能利用警方「幫手擋兩個月」。

民建聯昨見記者,陳克勤回應警方擎槍一事,說當時警員人身安全受威脅,且警員在示威者後退後未有再舉槍,顯示警員判斷專業。主席李慧k指出,智慧燈柱和商舖被破壞等,均顯示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已全面升級,對此強烈譴責。

經民聯:暴徒肆無忌憚

經民聯對「暴徒肆無忌憚的暴力行徑」表示強烈憤慨,並予以嚴厲譴責;促請特區政府迅速採取措施止暴制亂,若暴力行為不受遏止,恐會造成人命傷亡,他們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平台未搭 中聯辦林鄭閉門晤青年 青發會委員:五大訴求清晰 不回應難解風波
G7閉幕撐港自治 重申《中英聯合聲明》重要
深水鶡吨H堵路 至少兩示威者被捕
陳克勤:水炮車應多用 涂謹申:不苛責警拔槍
葉劉訪美回港:不擔心港人權法案短期成事
戴耀廷稱政權不公義 市民漸接受暴力抗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