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會構建「對話平台」,雖然平台未開始運作,她昨日先應多個親建制青年團體邀請,出席與青年人的閉門會面,期間中聯辦官員亦在場。(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催淚煙疑殘留 兩日6港鐵車長不適 有車長送院 港鐵:需時了解
港鐵站57部CCTV被
疑發帖反修例 國泰首炒後勤
智慧燈柱被 楊偉雄:創科最黑暗一日
燒焊機械人啟德地盤開工 紓人手荒 操作門檻低 自動對準接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平台未搭 中聯辦林鄭閉門晤青年 青發會委員:五大訴求清晰 不回應難解風波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要構建「對話平台」,但平台未成立,她昨午出席由多個親建制團體安排的閉門見面會,與青年對話,中聯辦官員亦在場。有青年發展委員會成員認為,示威者的「五大訴求」已清楚表達,若政府不回應,閉門會面難以解決風波。

政府強調官員應邀見面 會上有人提五大訴求

特首林鄭月娥、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及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在柴灣青年廣場出席一個閉門活動,與多名青年會面。據了解,活動名為「青年對話」,由傑出青年協會、香港遊樂場協會及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發起,表示讓青年有機會與「決策單位」代表見面,就近日社會議題等直接表達意見和交流,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亦在場。政府消息人士強調出席的官員是接受主辦組織邀請,而出席青年也有提出民間對反修例的五大訴求。

青年發展委員會成員吳思諾認為,若由中聯辦牽線邀請青年閉門對話,對解決風波沒有幫助,「如果聽完無打算做,聽來做什麼?」她又認為,雖然政府說願意對話,但警方繼續以強硬手法處理示威,與政府「一手硬、一手軟」,即使有對話亦不能解決問題。

另一名青年發展委員會成員林琳認為開始對話是好事,但示威者有不同背景,難找代表對話,政府可用不同方式,例如安排官員到和平集會現場、或以facebook直播對話等。

張建宗稱辦地區論壇

另外,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午出席政府記者會時已透露,昨日有青年組織發起首場「對話會」。他說,政府會汲取法國「黃背心」運動經驗,在地區舉辦公開論壇聽意見。被問及若不回應訴求,如何令市民願意參與對話平台,張建宗稱政府已回應訴求,「但回應與答應是兩回事」,重申修例已「劃上完整的句號」,而警方處理示威的手法則有監警會調查。

中大全球研究社會科學學士課程兼任講師陳偉信認為,法國黃背心運動源於燃油稅問題,舉辦公眾論壇前提是法國政府回應了根源問題,如暫緩提高燃油稅等;香港的爭議源於修例及對警方使用武力的質疑,對話前政府先要處理這些根本問題,包括回應撤回修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訴求,以挽回市民信任。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平台未搭 中聯辦林鄭閉門晤青年 青發會委員:五大訴求清晰 不回應難解風波
G7閉幕撐港自治 重申《中英聯合聲明》重要
深水鶡吨H堵路 至少兩示威者被捕
陳克勤:水炮車應多用 涂謹申:不苛責警拔槍
葉劉訪美回港:不擔心港人權法案短期成事
戴耀廷稱政權不公義 市民漸接受暴力抗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