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珠海學院副校長(交流及學生事務)古穎慈(最左)及副校長(學術)譚國煥(左三)昨與學生對話約20分鐘後離場,離場時未有回應學生追問,學生尾隨抗議。(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平台未搭 中聯辦林鄭閉門晤青年 青發會委員:五大訴求清晰 不回應難解風波
G7閉幕撐港自治 重申《中英聯合聲明》重要
深水鶡吨H堵路 至少兩示威者被捕
陳克勤:水炮車應多用 涂謹申:不苛責警拔槍
葉劉訪美回港:不擔心港人權法案短期成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同學中彈不滿校方無表態 珠海生促校長對話

【明報專訊】10間大學學生會早前宣布9月2日於中大百萬大道集會,並發起兩星期「罷課不罷學」行動。香港演藝學院學生會昨日響應,稱罷課期間會籌劃藝術創作活動。演藝學院回覆稱,校方一向有制定明確守則和指引,處理有關教學及學生事宜。另外,今年8間資助大學均稱不辦全體新生開學禮,樹仁大學昨回覆本報查詢時亦表示,原定今日上午舉行的開學禮,將改由各學院安排不同形式的迎新活動,增加新生對所屬學院的認識。

副校:反對暴力 資料不足難譴責某方

早前珠海學院學生黎家威以自由攝影師身分在示威現場拍攝,被催淚彈擊中受傷。珠海學院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不滿校方一直未就事件譴責警方,於昨日迎新日發起集會,要求校長李焯芬與學生公開對話。集會約20人參加,學生得知副校長(交流及學生事務)古穎慈及副校長(學術)譚國煥於校內餐廳,要求校方回應。雙方對話,臨委會會長盧嘉軒批評,校方一直以不同理由未落實對話日期。珠海學院反警暴關注組成員葉同學稱,珠海學院每年有不少新聞及傳播學系畢業生和學生,黎家威以記者身分受傷,事件涉警方對待傳媒行為,認為校方需譴責。副校長譚國煥回應稱,會再安排校長與學生對話。對黎家威受傷事件,譚國煥說,校方得知後已即時跟進,包括聯絡黎家威,慰問及與他見面。譚強調,校方「以關心黎同學情G」處理事件,又表示校方反對暴力,認為解決問題最好方法是對話。對於校方會否就事件譴責警方,譚國煥說,因事發時不在場,沒有足夠資料支持是否譴責某一方。他又稱,校方8月8日已於facebook向師生發信表達立場,對事件沒有補充。

對話約20分鐘,兩名副校長離場,學生尾隨抗議。盧嘉軒事後批評對話無成效,會繼續邀約校長公開對話,亦計劃發起罷課。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九龍灣衝突 兩男揮傘傷警控暴動 劉鬖J扣新屋嶺保釋:警出奇友善 料知理虧
涉拍警車叫「黑警」 麗晶兩住客控擾亂秩序
兩元朗白衣人控暴動 片段見持棍車廂打人
民主黨黃偉賢遭恐嚇 議辦淋紅油 警列刑
同學中彈不滿校方無表態 珠海生促校長對話
30人稅局靜坐 台灣人撐港:每天都想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