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強生」強烈否認指控,指旗下止痛藥只佔俄克拉荷荷馬州處方鴉片類止痛藥一小部分,表明將會上訴。
放大
 
法官形容鴉片類藥物危機對俄克拉荷馬州是迫在眉睫的威脅。(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馬克龍牽線 特朗普願會伊朗總統
簡短聲明反映各國分歧 G7:致力開放及公平貿易
中東多宗無人機襲擊 以色列部分認責
選定東加里曼丹 印尼2024年前遷都
浮石島漂往澳洲 專家:助大堡礁復生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針對藥廠首案 強生助長鴉片藥成癮賠近6億元

【綜合報道】美國俄克拉荷馬州法院裁定,「強生」藥廠(Johnson & Johnson)助長州內的鴉片類藥物成癮危機,令州政府開支大增須承擔責任,下令賠償5.72億美元。

在全國首宗針對藥廠涉及激化鴉片類藥物成癮的民事訴訟中,俄克拉荷馬州法官巴曼(Thad Balkman)表示,檢察官證明了強生以欺騙性方式,宣傳高度成癮的處方藥物,構成公眾妨擾,危害數以千計俄克拉荷馬州居民的健康與安全,形容鴉片類藥物危機對俄克拉荷馬州來說,是迫在眉睫的威脅,賠償款額將用來治療鴉片類藥物成癮者。

檢方律師、俄克拉荷馬州檢察官亨特(Mike Hunter)在庭上表示,鴉片類藥物濫用現象已經成為「美國史上人為造成的最大公共健康危機」,「俄克拉荷馬州正遭受著鴉片類藥物的威脅」,這一危機是強生公司的貪婪所致,強生就是主謀。對於這項判決,強生公司律師表示,公司將對這一判決提出上訴。

俄州6000人鴉片類藥過量死

據世界衛生組織介紹,鴉片類藥物是從鴉片(罌粟)中提取的生物鹼及衍生物,能緩解疼痛,但長期服用可上癮。

據檢方律師的證詞,自2000年以來,約有6000名俄克拉荷馬州人死於鴉片類藥物過量。

另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1999年至2017年,全美近40萬人死於與鴉片類處方藥物有關的用藥過量。

《華爾街日報》報道,今年3月起,俄克拉荷馬州檢察官著手對三家鴉片類藥物生產商——美國強生、美國普度製藥(Purdue Pharma)、以色列梯瓦製藥(TEVA)提起訴訟。另兩家藥廠均已認罪,並與檢方達成和解,分別支付2.7億和8500萬美元的和解費。強生公司堅持不認罪。

今年5月28日,該州檢察官對強生公司提起訴訟,並尋求高達175億美元的罰款。檢方指控強生利用誤導性手段銷售含鴉片成分的止痛藥,淡化藥物副作用的影響,從而助長了鴉片類藥物的流行。

總部位於新澤西州的強生公司否認有不當行為,表示其止痛藥只佔俄克拉荷馬州鴉片類處方藥物的其中一小部分。

「強生」除了強烈否認指控,公司的宣傳亦獲科學支持,認為政府未能證明強生的產品或行為,構成公眾妨擾,又批評法官激進地詮釋公眾妨擾法,表明會上訴。

 
 
今日相關新聞
美針對藥廠首案 強生助長鴉片藥成癮賠近6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