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左)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在G7會議後見記者,講到伊朗問題。(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東多宗無人機襲擊 以色列部分認責
選定東加里曼丹 印尼2024年前遷都
浮石島漂往澳洲 專家:助大堡礁復生態
美企登報籲蘋果亞馬遜勿忘環保
焚林闢土養牛 重創地球之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簡短聲明反映各國分歧 G7:致力開放及公平貿易

【綜合報道】在法國比亞里茨召開的七國集團峰會閉幕,會後發表簡短聲明,提到貿易、伊朗、烏克蘭、利比亞和香港問題。

有別於以往七國峰會發表會後公報,東道主法國只發表簡短聲明,反映各國存在分歧。

在貿易方面,聲明說,七國致力於開放和公平的世界貿易以及全球經濟穩定,希望世貿組織實施重大改革,提高保護知識產權的效率,更快解決爭端以及杜絕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聲明又說,法德兩國將於未來數周安排四方會議,商討烏克蘭危機;又支持利比亞實現停火。

法德俄烏下月舉行峰會

另一方面,法國總統馬克龍宣布,他下月將會與德國、俄羅斯及烏克蘭領袖舉行峰會,商討解決烏克蘭東部衝突。

馬克龍在七國集團峰會結束後召開記者會宣布法德俄烏四國將於下月舉行峰會,但他未有進一步透露詳情。馬克龍指烏克蘭東部衝突已持續了一段長時間,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一周前曾經會晤商討,雙方都同意有需要舉行元首級會談。

馬克龍表示,已致電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指各方都相信現時有成熟條件舉行有作用的元首級和政府層面會談。不過對於是否讓俄羅斯重返七國集團,各成員國仍未能取得共識。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會考慮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明年在邁亞密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不過其他歐洲成員國就反對認為應該要先等烏克蘭和平進程取得成果後再作決定。

俄羅斯因為在2014年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而被凍結八國集團成員國會籍。

 
 
今日相關新聞
馬克龍牽線 特朗普願會伊朗總統
簡短聲明反映各國分歧 G7:致力開放及公平貿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