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公民黨郭榮鏗(右二)昨總結訪美行程時稱,《緊急法》箝制基本人權自由,若特首林鄭月娥希望美國盡快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即管宣布香港戒嚴,相信國際、美國社會定會做出相應動作」。楊岳橋(左二)稱,現時法案已很可能通過,若林太引用緊急法,將更大機率成真。圖左一為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右一為會計界議員梁繼昌。(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欠租3天收樓 茤觓痊齈H例 「離譜條款」首位:業主自訂水電費 貴五成
擴家庭醫學協作 北區醫院望減骨科輪候
港鐵車長認圖拍裙底 求情稱新婚
律政司申重審少年藏氣槍案 高院拒絕
科技園推「萬能晶片」培訓 助初企科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楊岳橋論倘用緊急法 料美更易通過制裁法案

【明報專訊】6名立法會議員早前獲邀訪美交流,公民黨郭榮鏗和楊岳橋昨總結行程,強調支持美國國會盡快通過內容包括制定制裁特定人物名單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而楊相信法案較大機會通過。郭榮鏗估計法案審議時內容會有增減,稱訪美時已表達冀條文能包括今次反修例運動中被捕、罪成者前往美國不應受限,且能更易前往讀書和就業。

訪美曾籲反修例被捕人更易入境讀書就業

楊岳橋解釋,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及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先後表態支持香港,總統特朗普亦將香港放在中美貿易戰重要位置,認為美國行政、立法機關對香港非常關注,條例很大機會獲通過,若特首林鄭月娥引用《緊急法》,將令此更大機會成真。楊稱已開始約見G7國家、澳洲、歐盟的領事或代表,講解緊急狀態對香港的影響。

郭榮鏗說,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提出檢討《香港政策法》,包括將每年一次講述香港問題的報告縮短至半年,並檢視香港人權、自治問題。郭形容香港政策法已亮起「紅燈」,他已多次向港府稱,若繼續破壞一國兩制,香港特別待遇將面臨取消的一天,強調不可「又食又拎」,既希望一國兩制獲得好處、又不願履行承諾。

另外,政府一旦引用緊急法「封網」,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形容為「真正創科最黑暗一天」,反映香港由不識科技、國際經濟運作的官員制訂政策,將創科行業推至極危險狀態。他稱無論是互聯網供應商、數據中心等公司,均極憂慮條例對行業影響,形容效果較戒嚴更嚴重。會計界議員梁繼昌說,金融機構最重視資訊自由及法治,一旦行使緊急法,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將一去不返。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陳智思:用緊急法要考慮港國際地位 鍾國斌憂外商撤資 張炳良稱社會更難復元
楊岳橋論倘用緊急法 料美更易通過制裁法案
談不設獨立調查 林鄭見青年稱警察抗拒 特首辦:無關政府立場
林鄭赴朱德展:堅定信心止暴制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