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周四在多倫多參加記者會。(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員工向政黨捐款 資方非法報銷
傳媒集團前副總裁獲委福特新幕僚長
加航安全帶指示無法語 侵犯語言權判賠2.1萬元
男子應徵保母遭拒鬧上人權會 投訴因無孩遭對方家長歧視
連撼燈柱消防龍頭傷候車客 失車撞至輪飛落司機棄車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稱不重啟墮胎同性婚姻辯論 熙爾抨總理分化議題避醜聞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周四批評執政自由黨,試圖通過分裂社會來分散人們對其醜聞紀錄的質疑,並表示在他領導下的新政府不會重新開啟墮胎或同性婚姻問題的辯論。

熙爾一直以來表明個人反對墮胎和同性婚姻。聯邦自由黨上周在推特公開一段視頻,片中顯示熙爾在2005年擔任國會議員時,在國會發表反對同性婚姻的言論。事件再次令熙爾被要求就上述議題釐清立場,以及在魁省引起疑惑,究竟保守黨國會議員可否就墮胎問題提出私人法案,熙爾周四終於打破緘默,向加人重申若他當選總理,其個人意見不會阻撓加人發表意見,「儘管加拿大每個人有權針對各種議題作出其本人的指控,但我向所有加人保證我會管理好這個問題。在這個議題上,我一直表明立場,我不會重啟辯論,我將反對任何重開這種辯論的措施或企圖」。

作為國會議員且是天主教徒,熙爾一直投票支持限制墮胎權利,並於2005年發表講話表明反對同性婚姻。除此之外,他稱,儘管同性伴侶可以終身保持戀愛關係,但他們不能結婚,因為他們不能「履行生育孩子的天職」。

熙爾的團隊為減低破壞力,多次發表聲明說他支持同性結合的法律,但黨內有人促請熙爾親自出面澄清。

熙爾稱,過去的有關言論成為加拿大歷史上已結束的篇章一部分,並重申,性小眾(LGBTQ)與其他國民一樣都擁有自我價值和尊嚴,他會確保這些群體能夠平等獲得法律規定的婚姻權利。

熙爾指摘自由黨轉載有關視頻,是因擔心矛頭指向其本身的紀錄,「自由黨此舉的目的,就是分散人們對他們失敗、貪污和醜聞的注意力,炒作一些陳年的議題來企圖分化加人,轉移人們對他們本身醜聞的視線」。

總理杜魯多則呼籲,熙爾應對其黨內國會議員採取更堅定態度,他提及自由黨國會議員被要求一致支持杜魯多所稱的「婦女權益」。他說﹕「加拿大包括每個人,而領袖需要捍衛每個人,特別是那些被邊緣化的人士。僅勉強支持法律是不足夠的,因為它只是一條法例,特別是涉及女性和LGBTQ2社區的權利。人們需要知道其總理會捍衛他們,維護他們,這是加拿大人所期待的」。

 
 
今日相關新聞
稱不重啟墮胎同性婚姻辯論 熙爾抨總理分化議題避醜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