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路易斯加維(左起)、艾曼紐薛納、尚杜沙丹,以及音樂人Alexandre Desplat現身波蘭斯基(右圖)執導的新片《An Officer and a Spy》在威尼斯影展舉行的首映禮。(路透社)
放大
 
《Seberg》講述《慾海驚魂》女主角珍茜寶的故事。
放大
 
姬絲汀史超在《Seberg》扮演已故美國女星珍茜寶。(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勝利炫耀賭錢贏130萬
橋本環奈自爆到小栗旬家過夜
木村拓哉受寵工作不斷有望升職
X1新碟銷量破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性侵案未了 新片參賽威尼斯影展惹爭議 波蘭斯基缺席首映禮

【明報專訊】《鋼琴戰曲》金像導演波蘭斯基新片《An Officer and a Spy》,是今年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21齣入圍電影之一,他1977年在美國涉嫌性侵未成年少女,卻在受審期間潛逃往法國,案件一直未了,他的新作參賽威尼斯,因而惹來爭議,擔任今屆評審團主席的《濕樂園》阿根廷女導演露琦茜亞馬蒂(Lucrecia Martel)曾說,波蘭斯基的參與讓她「不舒服」,未知是否因此該片主角都出席前晚的舉行首映禮,唯獨不見波蘭斯基影蹤。前晚另一焦點還有《吸血新世紀》女星姬絲汀史超(Kristen Stewart)主演的《Seberg》,講述《慾海驚魂》(Breathless)女主角珍茜寶的傳奇故事。

第76屆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露琦茜亞馬蒂早前曾表示,對於波蘭斯基參賽,感到「不舒服」,也決不恭喜他參與影展,但她表示也不會對他的電影存在偏見,從而影響評審工作。

未知是否自知不受歡迎,還是因為性侵案未了,波蘭斯基近年的行程離不開法國、瑞士及波蘭三國,上述地方都聲稱不會將他引渡到美國,波蘭斯基前晚缺席《An Officer and a Spy》的首映禮,只剩下幾名主角現身,包括跟他結婚30年的法國女星艾曼紐薛納(Emmanuelle Seigner)、《戲夢巴黎》男星路易斯加維(Louis Garrel)及《星光夢堣H》影帝尚杜沙丹(Jean Dujardin)。

新片改編自真人真事

《An Officer and a Spy》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19世紀的德雷福斯事件,猶太裔的法軍德雷福斯被誣陷叛國,後來尚杜沙丹扮演的法國軍人發現了證據證明德雷福斯被陷害,於是冒生命危險把真相揭露。有指此片是波蘭斯基的夫子自道,投射到他在美國涉嫌性侵卻其實受人陷害。據悉他在場刊中表示,對於片中主角的遭遇他感同身受,「我看到否認不實指控的同樣決心;很多的紛擾,對我及我的案件根本一無所知」。不過美國綜合娛樂新聞網站Variety的影評人Owen Gleiberman指出,把德雷福斯事件及波蘭斯基的案件相提並論實在「猥褻」。他認為德雷福斯蚢窱L辜,至於波蘭斯基的案件卻是有關美國的法律制度,有辯論的餘地。

珍茜寶傳奇搬上銀幕

前晚另一焦點,還有非競賽片《Seberg》,由《吸血新世紀》女星姬絲汀史超、《冒牌伴郎生擒姊妹團》雲斯華堅(Vince Vaughn)、《非凡生命歷》積奧干奴(Jack O'Connell)、「飛隼」安東尼麥奇(Anthony Mackie),以及《死侍2》蘇絲比斯(Zazie Beetz)主演。

《Seberg》講述1950年代法國新浪潮電影《慾海驚魂》(及後有譯作《斷了氣》)美國女星珍茜寶(Jean Seberg)的傳奇故事。據悉她一直支持美國1960年代的民權運動,包括黑豹黨,因而被FBI盯上;1979年,時年40歲的珍茜寶失蹤9日後,遺體被發現,有指她自殺身亡。電影《Seberg》正是把她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並由姬絲汀史超扮演這名在法國新浪潮電影中有茩垠n地位的美國女星。

 
 
今日相關新聞
性侵案未了 新片參賽威尼斯影展惹爭議 波蘭斯基缺席首映禮
雲妮絲維嘉被看好 角逐來年奧斯卡影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