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批黑衣人昨午5時許到東涌站後,大肆破壞站內設施,包括以鐵通破壞售票機,並開水喉射水,致大堂滿佈積水。(馮凱鍵攝)
放大
 
過千示威者及市民昨傍晚6時半起「大長征」,由東涌沿北大嶼山公路走往九龍方向,多條行車線被佔用。(賴俊傑攝)
放大
 
晚上約9時,示威者及市民行了近3小時後,終到達青馬大橋收費亭,數十部義載車輛等候接載他們離開,有人抵達收費亭後歡呼,說猶如完成創舉,有示威者則登上途經巴士,並屈身躺在行李架上休息。(賴俊傑攝)
放大
 
昨晚近7時,防暴警進入東涌港鐵站,其後更進入月台及車廂,有車廂乘客被截查,但未有如前晚太子站般發生衝突。警察一度在站內設封鎖線,禁止記者往月台採訪,其後才放行。(馮凱鍵攝)
放大
 
昨午示威者堵塞機場後,退往東涌一帶堵路及聚集,東涌游泳池的國旗被人拆下,掉至地面並焚牷]圖)。民建聯周浩鼎的議員辦事處也報稱遭破壞。(鍾林枝攝)
放大
 
港鐵東涌站昨被嚴重破壞,多部入閘機的頂部被打開,亦有損牷C(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警共拘63人 稱13歲少年藏汽油彈 太子追捕被轟「無差別攻擊」 乘客:想起7.21
所救3人僅銀包隨身 急救員質疑警「專業判斷」
接報至傷者送院花逾2.5小時 警:延時不長
泛民批官方恐襲 建制轟黑衣無法無天 毛孟靜籲獨立調查8.31 麥美娟引述市民促行緊急法
曾俊華:緊急法為港帶來災難後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黑衣人東涌站珗h機灑水 撤退行3小時上青馬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昨午堵塞機場,之後步行退至東涌,其中昨午5時許,一群身穿黑衣戴口罩的人破壞東涌站,有人以錘仔敲打入閘機,打爛車站控制室玻璃窗,並打開消防喉不斷射水。大批防暴警其後進入東涌站,並進入月台層及一架列車內向身穿黑衣的人查身分證。

有人拆下國旗焚燒

大批示威者昨午沿機場路步行出東涌,有人到東涌泳池拆走掛在旗杆上的國旗,並放在地上焚燒,旗杆上只剩區旗。一批身穿黑衣的人,下午5時許進入東涌站後,以錘仔、棍、雨傘等破壞多個入閘機、售票機,其間有人張傘遮擋傳媒的拍攝,並用噴漆噴黑閉路電視鏡頭,及在車站噴「黨鐵」、「垃圾」等字句。有人打爛車站控制室的門鎖及玻璃,有人拿走滅火筒及打開消防喉不斷射水,令站內積水。示威者其後四散。

青衣站及機場站有設施損牷C數十名身黑衣戴口罩的人昨午1時許亦以硬物破壞閘機,跨過閘機進入收費區。機場站亦有玻璃遭人打爛。

警入車廂查證件 中環「接船」

港鐵昨午6時許宣布,由於東涌站、青衣站受大規模破壞,為保障乘客及車站員工安全,東涌線全線暫停;車站亦作出緊急廣播,有乘客滯留。大批防暴警約6時45分進入東涌站,一批速龍小隊立即進入月台層及當時停駛的一架列車內,向車內身穿黑衣的人查身分證,有乘客顯得驚恐,有乘客用身軀遮擋家人,以防混亂中遭打傷。其間防暴警員在月台扶手電梯把守,拒讓人進入月台。

政府亦譴責「暴力示威者」的破壞行為,並稱有違法者焚珧篝X,是挑戰國家權威,衝擊「一國兩制」底線。

數十車義載示威者離開

因機場快線及東涌線停駛,防暴警趕至東涌後,示威者再徒步撤退,近千示威者及市民沿北大嶼山公路向九龍方向走,近3小時後抵達青馬大橋收費亭,有人登上巴士或數十輛正等候的義載車輛離開。大批防暴警則在中環碼頭「接船」,搜查由大嶼山返中環搭客。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堵路癱瘓交通 機場半晝孤島 旅客拖篋徒步 黑衣人鐵枝拋機鐵路軌
黑衣人東涌站珗h機灑水 撤退行3小時上青馬
返鄉菲客:為港自由祈禱 居港洋人:不喜「沒民主」可移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