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
放大
 

其他新聞
指違航空公司所有權規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央行今發經濟評估報告
全球環境負面影響 分析員料10月降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周三將公布新的經濟評估報告和利息決定,距上次的報告已8周。過去的一個夏季,充斥荈T易緊張及全球經濟展望黯淡的新聞。一般預計,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仍會維持基準利率在1.75%水平,不會變動。

周三的經濟評估報告將聚焦於全球經濟惡化及對加拿大的意義。市場也會密切觀察是否會出現央行未來數月將降息的線索。

7月份,即使在其他國家央行已準備降息對抗全球經濟看淡的情形下,加國央行仍老神在在,不急於降息。許多分析師都預期周三加拿大央行的報告中,語氣會轉變,以為最早可能於10月份降息的行動預作準備。但也有分析師認為,加國央行會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以評估所有的變化,特別是美中貿易戰的升級。加國央行7月份曾警告,全球貿易摩擦擴大,會使加拿大好不容易才從今年初反彈且較預期為佳的經濟受到不利的影響。

Monex Canada市場分析師Simon Harvey表示,加拿大最近的經濟數據確實顯示經濟已反彈,但同時國內需求亦正在減緩。他表示,波洛茲曾強調外在環境的影響,而自7月央行議息會議後,外在環境有更惡化的情況。

Harvey認為,周三央行會再強調全球大環境的負面影響。他並預期央行可能會在今年內降息,以買個保險。

美國聯儲局已於7月份降息,並暗示今後還有再降息的空間。市場也預期聯儲局本年內還會再降息。

TD Economics周二的一份研究表示,它預期加國央行會承認目前加拿大經濟面臨的逆風,並對10月份降息保持開放態度。

加國主要股指,周二隨美國股市齊跌,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下跌42.84點,收報16,399.23點。

 
 
今日相關新聞
加央行今發經濟評估報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