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韓駐日使館收子彈信 「韓國人滾」
11小時記招 韓司法部長提名人反駁指控
莫斯科選舉臨近 俄大搜捕反對派
亞馬遜平台爆安全危機
宣稱不是賣家 通訊法規作擋箭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與美協議將敲定 塔利班炸喀布爾死傷逾百

美國周一稱已跟阿富汗塔利班達成和平協議草案,美國將在135天內,將5400美軍撤出阿富汗,並關閉5個基地。不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個住宅區周一遇襲,卻令和平協議蒙上陰霾。

美允關閉5基地撤兵5400人

美國首席談判代表哈里札德(Zalmay Khalilzad)接受阿富汗傳媒訪問時稱,據協議塔利班將致力避免讓蓋達或「伊斯蘭國」(ISIS)等極端組織以阿富汗為根據地攻擊美國,以換取美國逐步撤軍。哈里札德說,協議目標在於終結戰爭,減少阿富汗境內暴力衝突,但不會有正式的停火協議。

他稱,這將由阿富汗人自行談判。他表示,假如阿富汗部隊遭塔利班攻擊,美國將保留援助政府軍的權利。

目前有約1.4萬美軍在阿富汗,哈里札德拒絕透露第一階段撤軍完成後,剩下美軍還會留多久。

協議仍須美國總統特朗普批准。美國在2001年911恐襲後出兵阿富汗,美國若與塔利班正式簽署協議,可望成為結束近20年戰事的開端。不過,美軍撤走亦惹阿富汗政府及部分美國官員擔心阿富汗重陷內戰。

就在美國與塔利班接近敲定協議之際,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個住宅區周一爆炸,最少16死119人傷,塔利班認責。 這已是近日第三宗塔利班發動的襲擊,有專家相信暴力潮將持續。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與美協議將敲定 塔利班炸喀布爾死傷逾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