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出席4日撥款活動嘉賓合影。(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省府資助約大6項目研發耐火建築材料
小學遊樂場雜草叢生恐傷學童
一瘦一壯匪徒 爆竊民宅駕平治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聯邦多市合資8000萬元治水
修復多倫多10公里湖濱水土

【明報專訊】多市湖濱區國會議員思密斯(Nathaniel Erskine-Smith)和多倫多及地區天然資源保護局(TRCA)董事局主席英尼絲(Jennifer Innis)周三(4日)聯合宣布﹐聯邦政府和多市將聯合投資8000萬元﹐修復湖濱湖岸線水土的流失。Bluffer's和Ashbridges Bay公園都榜上有名。

兩級政府合作的這個項目﹐是「多倫多湖濱侵蝕危險治理」。

這個項目﹐從怡陶碧谷到士嘉堡的10公里湖岸﹐將涵蓋80個建築、場所。大型治理活動的展開﹐將加固安大略湖濱的湖岸線﹐抵抗侵蝕﹐減輕水災影響。

項目完成後﹐區內的公園、步行徑、湖岸﹐以及多市沿線的重要基礎設施﹐可以修復水土的侵蝕。受益的還包括沿線公園﹐除上述2個﹐另外一個是Colonel Sam Smith公園﹐使得市民和遊客可以享受多倫多湖濱的美景和風光。

這個項目﹐聯邦政府出資3370萬元﹐多倫多則出5060萬元。

思密斯說﹐氣候變化情況下﹐惡劣天氣更加頻繁和肆虐﹐因此減少自然災害如水土侵蝕和水災﹐對於加人的工作和生活更加重要。

英尼斯說﹐TRCA決心和各級政府合作﹐修復侵蝕的損害﹐使得湖岸線更加堅固﹐面臨嚴重天氣情況如暴風雨等的挑戰。

她說﹐多倫多市府和聯邦政府的大規模投資﹐使得他們的工作可以展開。未來將在10公里湖岸線上﹐選擇重點優先場所﹐陸續開始。

聯邦政府的「災難減輕和適應」基金﹐總額20億元。將在10年當中﹐幫助社區建設必要的基礎設施﹐更好地經受各種災害的考驗﹐比如水災、野火、地震和乾旱等。

聯邦政府的長期目標是﹐加拿大逐步轉型進入低碳經濟。投資綠色基礎設施﹐幫助社區克服惡劣自然災害影響﹐是整個目標的一部分。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多市合資8000萬元治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