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查獲的毒品。
放大
 
查獲的毒品。
放大
 

其他新聞
黑衣人尋仇 幫派分子遇襲身亡
桃園橡膠工廠清晨大火
台留學生失蹤2周 美警方公布監視畫面
中油新進人員訓練 女遭鑽井纜繩綑胸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東前警官走私毒品 偵結起訴11人

【明報專訊】台東地檢署指揮警察及海巡單位5月在蘭嶼外海及台東富岡漁港查獲兩漁船走私1457.36公斤安非他命及K他命,更查出台東縣警局前二線二星警官李哲銘涉嫌協助運毒,檢方5日偵查終結,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對11人提起公訴。

這宗走私毒品案件,上午在台東地檢署召開破案記者會,一早警車、海巡查緝隊巡邏車及武裝警力戒護下,大批毒品搬進會場陳列,相當壯觀。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親臨嘉勉,致贈慰勞品由承辦檢察官邱亦麟代表接受,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也贈慰勞品,由關山分局局長潘仕能、台東查緝隊隊長許宏銘代表接受。

李哲銘原任職蘭嶼分駐所所長,台東縣警局去年年底接獲毒品走私情資,掌握李哲銘積欠鉅額債務,疑涉毒品走私案,警方於4月15日將李員調回台東分局業務組就近監管,並列為違紀傾向人員追蹤;5月9日,海巡在蘭嶼外海攔截海釣船藍悅號,起出829.44公斤安毒,隔天李就曠職失聯,6月10日警在恆春逮到李哲銘。

除了蘭嶼這批毒品,檢警巡5月10日也在富岡漁港查獲宜蘭籍的漁船「金海銘」藏毒,從船艙起出627.92公斤K他命,為同一運毒集團所有。這兩批毒品是由金海銘從柬埔寨運到台灣後與藍悅號海釣船分運。

李哲銘到案後,十分配合檢方辦案,有助於檢方查獲幕後主腦及整個運毒、藏毒脈絡,順利逮獲相關人等。

 
 
今日相關新聞
台東前警官走私毒品 偵結起訴11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