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邦新民主黨駔勉誠周一在多倫多發表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業者申訴打理短租單位 乾淨整潔度較自住者佳
含硼酸 玩具泥膠回收
加國導演工會發動廣告攻勢
密市88歲婦家中被殺 52歲子警局自首提堂
召車遇色狼 30歲女遭性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紐省14新民主黨人投綠黨
傳有省民在意駔勉誠身分

【明報專訊】14名紐賓士域省新民主黨前候選人宣布集體退黨並轉投綠黨,其中一人發表有關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的言論惹出爭議,聯邦綠黨黨領梅伊(Elizabeth May)周三發表聲明強調,其黨內「沒有任何種族主義的餘地」。

該批紐賓士域新民主黨黨員周二宣布倒戈,支持省級和聯邦綠黨。其中一人是前新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大西洋省官員理查森(Janathan Richardson),他發言指出,種族主義是新民主黨在聯邦大選迫近之際仍未成功找到候選人的原因之一,而他曾到全省各地跟新民主黨員會面,發現「存在一些種族歧視色彩」,特別是該省的北部地區。

理查森提及,他發現北部地區多數人有點擔心,(新民主黨領袖)是一個非「高加索人種」(Caucasian,意指白人),他指人們需時間了解加拿大人來自各種文化和族裔,「而目前我認為種族主義仍存在」。

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信奉錫克教並戴頭巾。

駔勉誠周三晚間說,所有黨派領袖應慶祝加拿大的多元化,梅伊需作出解釋,為何她讓發表此類言論的前新民主黨人加入她的黨派。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安格斯(Charlie Angus)亦透過推文說﹕「紐賓士域一些新民主黨員跳船,是因為他們不願由一名來自另一個宗教的領袖帶領下參選,這種做法令人嘔心。」

前新民主黨全國總監貝朗格(Karl Belanger)也加入罵戰,發推文指「新綠黨」不會被看好。

梅伊周三則發表聲明,指理查森的言論被「斷章取義」,並令該黨遭到種族歧視指摘。

她說﹕「全球各地綠黨的其中一個核心價值就是尊重多元化和人權。綠黨絕對沒有任何形式歧視的餘地。我們對性別歧視、仇恨伊斯蘭教、厭女症、同性戀恐懼症或任何形式的仇恨言論都是零容忍。」

紐賓士域綠黨黨魁庫恩(David Coon)則認為,理查森的言論被「誇大其詞」和「利用」,是有人試圖「淡化」14名黨員集體跳槽綠黨的影響。他稱,他定期到全省各地,而根據他的經驗,「大部分」省民都很「開明」,至於理查森應為其本人的言論負責。

紐賓士域自由黨領袖維克斯(Kevin Vickers)發表聲明指,他對理查森的言論「不敢苟同」,並認為對方的說法意味茷該省省民「本質上是種族分子」。

 
 
今日相關新聞
紐省14新民主黨人投綠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