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和高級副行長威爾金斯。
放大
 

其他新聞
花旗料美大選前無貿易協議
地緣政治關係緩和 美股反彈道指漲237點
美銀﹕亞馬遜料須提價
新財年展望弱 星巴克股價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央行第7次按兵不動 基準利率維持1.75%
第2季經濟扎實反彈 滿銀仍料10月降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周三表示,暫時仍維持基準利率不動,但與此同時亦將評估貿易衝突加深對國內及全球影響的程度。

加國央行周三維持基準利率在1.75%水平。加拿大第2季經濟曾出現扎實反彈。

全球其他的央行都已釋放出即將降息的信號,或已經降息,以因應擴大中的貿易風險及惡化中的全球經濟。

加國央行表示,目前央行刺激經濟的政策仍處於「適當」水平,但在下個月的議息會議前,它也會密切注意發展中的國際狀況。

央行在周三發表的報告中表示:「加拿大經濟運作已接近產能極限,通脹也在目標範圍內。然而,升高中的貿易磨擦及與之相關的不確定性,正在使全球及加拿大經濟蒙受不良影響。」

央行也表示,加拿大第2季經濟中出現一些出人意料的強勁成長,但這些成長可能只是暫時性。央行並預測本年下半年經濟會放緩。

央行表示,第2季經濟強勁成長主要是因為能源生產及外銷反彈。房市反彈也較央行預期為快。工資雖然增加,但第2季消費者支出卻意外疲弱。第2季加拿大企業投資也急劇收縮,與貿易緊張情勢上升的時間點相同。

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主任經濟學家麥唐諾(Alicia Macdonald)表示,由於國內第2季經濟成長強勁,央行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觀察最近一輪美中貿易談判的結果為何,然後再決定下一次的因應政策。

滿地可銀行(BMO)主任經濟學家波特(Douglas Porter)在致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表示,他預期央行會在10月30日舉行的議息會議中宣布降息。波特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前景並不樂觀,故滿銀傾向認為央行會在10月份降息。

央行的最新決定,已是連續第7個政策會議決定保持利率不動。過去的一個冬季,加拿大經濟成長幾乎停滯,但加拿大統計局上周公布數據顯示,第2季經濟年成長率高達3.7%,比央行預期的2.3%還要高。

加拿大主要股指周三隨華爾街一起反彈,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上升49.61點,收16,448.84點。

 
 
今日相關新聞
加央行第7次按兵不動 基準利率維持1.75%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