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巴哈馬大阿巴科島(Great Abaco)遭颶風多利安重創,島上一個城鎮幾乎被夷平。(網上圖片)
放大
 
衛星雷達影像顯示,大巴哈馬島(Grand Bahama)有逾半地區在風災期間出現水浸。圖中黃線為該島陸地界線。(路透社)
放大
 
有巴哈馬民眾在洪水中載浮載沉,場面驚險。(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防長授權撥36億建美墨圍牆
伊朗威脅進一步中止履行核協議
新西蘭棄居屋「10年建10萬間」目標
最宜居城市指數 多倫多第7香港排38位
彭斯外訪住特朗普酒店 被轟公帑益總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巴哈馬重災區大半遭夷平
「多利安」逼近美國東岸 當局籲200萬人疏散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測,颶風「多利安」(Dorian)將於當地星期五接近美國東岸,會帶來「危及生命」的風暴潮,預料多個地方會出現水浸,當局要求超過200萬人疏散。

目前是三級颶風的「多利安」,日前以五級颶風強度登陸巴哈馬,死亡人數增加到最少20人,北部地區大量房屋損毀,很多街道被洪水淹浸,陸地上堆滿擱淺的船隻。

多利安蹂躪巴哈馬36小時後終於在周二下午離開,災情亦陸續浮現。災情最嚴重的大巴哈馬島(Grand Bahama)和阿巴科群島(Abaco)有逾1.3萬間房屋被牷A佔兩地全部房屋約45%,最新曝光的災後照片顯示當地滿目瘡痍,恍如海嘯後災場;單是大巴哈馬島就有70%面積被洪水淹沒。聯合國官員和紅十字會表示,當地有逾6萬人需要糧水援助,呼籲為當地提供人道援助。

美國國務院、駐巴哈馬首都拿騷大使館、聯合國及當地官員指出,國際社會若不快速行動,大巴哈馬島和阿巴科群島民眾面臨糧水藥物短缺的問題將惡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佛州邁阿密市長蘇亞雷斯(Francis Suarez)另在Twitter呼籲外界伸出援手。

美國海岸防衛隊、國際開發署(USAID)和聯合國的救援機構已派員參與救援,海岸防衛隊派飛機協助運送21名在大阿巴科島的傷者。英國亦表示皇家海軍輔助艦隊旗下的輔助後勤登陸艦「芒特灣」號亦準備好提供協助。

多利安直徑增 美疏散逾200萬人

多利安周日登陸巴哈馬時為5級颶風,最高風速一度達每小時295公里,其後雖有減弱,但移動速度幾乎靜止不動,重創巴哈馬。明尼斯稱國家遭受歷史性悲劇,是國家歷來一大嚴重國家危機。瑞銀集團有分析員預計巴哈馬的保險損失將達10億美元,若加上未受保險保障的資產,整體經濟損失會更高;由於保險補償不足以完全彌補損失,因此重建工作都會被拖慢。

多利安吹襲巴哈馬後正向美國方向移動,雖然它減弱為2級颶風,但直徑增加。《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指出,周日颶風風眼直徑約37公里,但到周二直徑明顯更闊。

美國當局已呼籲佛州、喬治亞州和南卡州逾200萬人撤離。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副主管卡斯蒂略(Carlos Castillo)說:「我希望人們知道即使颶風級別改變,多利安仍會為佛州、南卡和北卡州帶來威脅生命的風暴潮和狂風暴雨。」(衛報/每日電訊報/華爾街日報)

 
 
今日相關新聞
巴哈馬重災區大半遭夷平
暖化催生 龜速強風暴成新威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