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梁舜燕的遺照用了昔日拍攝無釆@《黃金有罪》的劇照。(攝影:鍾偉茵)
放大
 
胡楓眼濕濕稱未能圓梁舜燕的心願感內疚。(攝影:鍾偉茵)
放大
 
梁舜燕的孫兒阮浩鋒(左)與阮浩棕代表家屬接受訪問,稱xx生前講過沒有遺憾。(攝影:鍾偉茵)
放大
 
梁舜燕的兒子(右)及媳婦(左)在靈堂打點。(攝影:鍾偉茵)
放大
 
李克勤(右)與太太盧淑儀到靈堂送別契媽梁舜燕。(攝影:鍾偉茵)
放大
 
李克勤離開靈堂時再次雙手合十婉拒訪問。(攝影:鍾偉茵)
放大
 
胡定欣(左)與姚子羚結伴到場拜祭。(攝影:鍾偉茵)
放大
 
宣萱神情肅穆,未有接受訪問。(攝影:鍾偉茵)
放大
 
汪明荃出席梁舜燕喪禮。(攝影:鍾偉茵)
放大
 
羅蘭(左圖)、李司棋(右圖)到場送別梁舜燕。(攝影:鍾偉茵)
放大
 
周驄(左起)、譚俊彥及張國強到靈堂致祭。(攝影:鍾偉茵)
放大
 
劉少君默默坐在靈堂上,神情哀傷。(攝影:鍾偉茵)
放大
 
譚凱琪送別Lily姐,傷心落淚。(攝影:鍾偉茵)
放大
 

其他新聞
麥潔文10月麥花臣開騷 江華願扮張國榮合唱
劉小慧上心靈課程 濕疹不藥而癒
王菲左手無名指戴戒指 網民:謝霆鋒已求婚?
身體狀G與正常人無異 余德丞恨拍青春愛情劇
提供設計意見 馬詩慧呻女兒不接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梁舜燕設靈 孫兒:xx一生精彩 胡楓內疚未圓好友心願

【明報專訊】有「上等人」之稱的無邪窶`演員Lily姐梁舜燕(本名梁淑貞)上月13日病逝,享年90歲。昨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Lily姐生前是虔誠天主教徒,喪禮以天主教儀式進行,今日上午11時出殯,遺體奉移哥連臣角火葬場火化。孫兒阮浩棕說xx一生精彩,獲好多朋友愛護,xx生前亦講過無憾,唯一是在病H時仍希望拍劇。Lily姐契仔李克勤到靈堂送別,神情肅穆。

記者:陳釗

攝影:鍾偉茵

梁舜燕(Lily姐)的家屬昨午3時到達靈堂打點,靈堂以米白色為主,佈置簡潔清雅,橫匾寫上「魂歸天國」,遺照是Lily姐面帶微笑的彩色相片,保持一貫優雅、高貴的形象,並以白色百合花(Lily)包圍住。靈堂前擺放了7個家屬送上的花圈,正中位是Lily姐一對仔女的心形花圈。

用TVB劇照做遺照

Lily姐兩名男孫阮浩棕、阮浩鋒代表家屬受訪,他們先答謝傳媒,辛苦大家。阮浩棕稱xx一生精彩,有很多朋友,所以有很多好朋友送上花圈。至於遺照,他說特意揀選一張xx最靚的相片,因xx生前貪靚,該張照片是向TVB囿滿A是xx參演《黃金有罪》的劇照,多謝TVB。

阮浩鋒表示因xx喜歡百合花,故家人特別要求在靈堂上擺放百合。問到xx有何遺願?阮浩棕說:「xx已講過一生無憾,唯一是之前在病H上仍希望繼續拍劇,可惜最後未能成事,其他都無憾了。這日所有最親的家人,包括跟xx上契的子女亦有到場,xx火化後的骨灰會跟爺爺一起合葬。」

契仔李克勤合十拒受訪

契仔李克勤和太太盧淑儀約5時抵達靈堂,兩人穿上一身黑色素服,神情肅穆,向在場傳媒雙手合十,便進入靈堂。 逗留個半鐘後,兩夫妻一同離開,克勤再次雙手合十婉拒訪問,之後登上座駕離開。而《真情》婺櫧ily姐飾演母子的劉少君也親到靈堂,神情傷感。

胡楓:是女性典範

胡楓受訪時眼濕濕,他說Lily的離開,很多好朋友都很哀傷,因她人緣非常好,是女性的典範,所以每個人都對她非常敬重,「對我來說,是非常不開心」。胡楓又稱對Lily有內疚,因在若干年前,他們一起拍劇時,對方聽他哼一首歌,便跟住一起唱,大家很夾,「Lily說她的心願是希望可以在電視上跟我合唱,我說好,有機會就唱,結果到現在都未能完成她的心願,所以非常內疚,首歌是《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幸之前在她的生日會上,跟她合唱過,算是內疚中還到她的心願,希望她在天之靈得到安息」。胡楓表示不時跟Lily一起食飯,「有時我們一起拍劇收工,我會送她回家,但她很客氣,千多謝萬多謝,是非常好的女性」。

昨日不少圈中人送上花圈悼念,擺滿靈堂內外,包括周潤發夫婦、鄭少秋、汪明荃和羅家英、鍾景輝、劉德華、林家棟、羅嘉良夫婦、胡杏兒、陳山聰、譚炳文 、陳志雲 、馬蹄露、《真情》監制徐遇安及麗的電視第二期藝員訓練班等。除李克勤和太太盧淑儀及胡楓外,汪明荃、李司棋、羅蘭、譚倩紅、鮑起靜、宣萱、胡定欣、姚子羚、譚俊彥、余慕蓮、曾勵珍、樂易玲及周驄等親到靈堂致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梁舜燕設靈 孫兒:xx一生精彩 胡楓內疚未圓好友心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