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代表安省5.5萬名學校支援職工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已向安省勞工廳申請了「不調停報告」,意味著工潮爆發的倒計時已經啟動。
放大
 

其他新聞
155老師失業或轉兼職 多市教局料召回80人
叢培武確認出任中國駐加大使
指中國用任意拘留施壓戰術 杜魯多稱令加國及西方擔憂
省民急症室候診時間 今夏逾16小時破紀錄
小偷割破紗窗潛入屋爆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談判破裂 工會申請「不調停報告」
學校支援職工月底可罷工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5.5萬名學校支援職工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已向安省勞工廳申請了「不調停報告」(No Board Report),意味茪u潮爆發的倒計時已經啟動,在勞工廳發出「不調停報告」的17天之後﹐勞資雙方均可採取罷工或關門的行動。

安省公共僱員工會與省府的集體合約談判在本周宣告破裂,CUPE安省談判小組的主席沃爾頓(Laura Walton)指出,勞資雙方在談判桌上缺乏進展,促使工會向安省勞工廳申請「不調停報告」。

她續表示:「我們對於自己的立場﹐以及我們想要為孩子們做些什麼非常認真,如果政府和教委們不願重新考慮他們的立場,工業行動是非常有可能發生的。」

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代表了安省5.5萬名學校支援職工,包括教育助理、早期兒童教育工作者、圖書館職員和行政助理等,他們最快將在本月23日處於合法罷工的地位,包括按章工作或開始輪流罷工。

本月仍安排兩天談判

沃爾頓指出,課外活動和未受薪的服務可能將在9月底被取消,但工會依然在等待談判桌上出現進展,因為在本月仍安排了兩天談判。她說:「是的,我們可能處於合法罷工的地位,但這並不意味荓N發生罷工或工業行動。」沃爾頓還指出,勞資雙方的主要分歧在於總額高達2.35億元的當地優先基金(Local Priorities Fund),該項基金是由前安省自由黨政府在2017年引入的,作為在2018年舉行省選前與教育工會和平調停的手段。

省內各地的教育局利用該項基金的經費撥款聘用了介乎1,600至1,830名全職教育職工。但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今年3月宣布,教育局將不再能使用該筆經費撥款,該筆經費撥款是否將繼續發放,將取決於集體合約談判的結果。

5.5萬名學校支援職工可能在本月底爆發工潮,對於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而言,可能是一個打擊,因為他曾多次強調,他渴望與安省主要的教育工會通過合約談判達成協議。

萊斯在周四(5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對於CUPE已經決定採取這一行動感到失望。

他說:「我們繼續呼籲各方盡快及真誠地達成協議,從而給予家長、學生和教育工作者對教育系統的信心和安全感。」

 
 
今日相關新聞
談判破裂 工會申請「不調停報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