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名男子在緬因州波特蘭吸食電子煙。(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光天化日動用電鋸途人懶理
油站旁男子遭毆斃 警拘「血人」控謀殺
2歲男童車道上遭輾傷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開鑼
大多區房屋轉售按年升13.4%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美25州爆電子煙致病死亡
加衛生部籲煙民警惕健康

【明報專訊】鑑於北美有報告指電子煙懷疑跟嚴重健康問題甚至死亡個案有關,加拿大衛生部提醒電子煙煙民,若擔心健康狀況就應立即就醫,並提醒切忌改裝電子煙產品或擅自向這些產品添加其他物質。

加國衛生部強調,加拿大尚未發生電子煙導致嚴重健康問題或死亡案例,但美國就多達25個州出現相關報告,不少人因吸電子煙而引發症狀,當中包括咳嗽、呼吸急速和胸痛、噁心、嘔吐和腹瀉、以及發熱和白血球過高等,至今已有1人死亡,另有一宗死亡個案仍在調查中。部分發病症狀是在數天甚至數周後才出現。

儘管該等個案可能跟使用電子煙或以電子煙裝置吸食大麻衍生產品有關,但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或加拿大衛生部仍未能確定肇因。美國疾控中心上月底強調﹕「目前,尚未有單一種物質或電子煙產品跟該等疾病有一致關聯」,而該中心的流行病學專家正努力尋找答案。

加國衛生部發表聲明說﹕「加人應謹記,從合法市場以外地方購買電子煙產品會構成額外風險,因為這些產品不受規管並具潛在不安全性,故此構成健康和安全風險。」衛生部已要求醫療人員詢問患有呼吸道問題的病人是否使用電子煙,也忠告民眾不要改裝電子煙產品,或向這些產品中添加其他物質。

 
 
今日相關新聞
美25州爆電子煙致病死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