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國會會否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成為反修例運動焦點之一。有網民昨午發起集會並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沿途多人高舉美國國旗,促請美國國會通過法案,總領事館派代表(左三)接信。(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無反抗 大埔名校生遭警圍扑爆頭 民權觀察批揮棍打頭成常態 質疑違規
旺角驅散響7槍 救護腳踝疑中布袋彈
警闖屋苑門柄甩脫 居民投訴射大光燈大叫
港鐵公開信:通車40年最嚴峻挑戰
600專才小水滴 匯成文宣公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迫爆花園道請願 盼美通過《港人權法案》施壓中央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周一復會,料審議由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提出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包括要求國務卿每年檢討香港高度自治情G。有網民昨日發起集會,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促請通過法案。有市民認為在中美貿易戰下,美國表態能對中央政府施壓,令本港爭取民主及反修例訴求的空間增加。

遊行到美領館 9雨衣公仔同行

數以千計市民昨午於中環遮打花園出席「香港人權及民主祈禱會」,因人潮迫爆,需提早約半小時開始「流水式」遊行,經花園道前往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請願。遊行者沿途高唱美國國歌,不少人夾道高呼「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其間不少人舉起5隻手指,寓意爭取反修例運動民間五大訴求。

遊行者朗讀宣言,包括要求美國盡快通過法案、監察香港民主自治等,最後由總領事館派員接信。遊行者絡繹不絕,一度佔據遮打花園外金鐘道一帶,人潮多次在花園道停滯不前,龍尾約4時才離開遮打花園。其間警方在下亞厘畢道通往上亞厘畢道的通道設重重防線,避免遊行者前行到附近禮賓府一帶。

不滿只撤回 冀制裁林鄭鄭若驊

多名旗手在遊行期間高舉美國旗。持旗手之一、陳姓中六生認為,美國可審視本港人權自由情G,迫使本港實施雙普選,亦期望通過法案可制裁官員如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等。他認為在中美貿易戰下,「美國通過法案對中共一定有壓力」。他也不滿政府只撤回修例,認為須落實餘下四大訴求。

22歲的廖先生認為,雖然美國通過法案未必會即時改變香港局勢,但相信會有長遠影響,「美國表態好重要,香港地位需要國際承認」,也希望可促使港府回應民間訴求。

製作9個雨衣公仔參加遊行的宋小姐表示,公仔分別代表「反送中」運動以來及當年在遺言提及反對一地兩檢的9名輕生者,冀提醒公眾政權令有為青年離世。她相信市民十分重視法案,並認為在美國有資產的政府官員會有代價,「不要以為可在港為所欲為」。她又說,港人每周末都站出來,不應有人因政府錯誤的決定或警察濫權而被捕,盡送前途。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集會變多區游擊戰 港鐵4站遭破壞 示威者港鐵站口縱火 警擲彈近距離中記者
迫爆花園道請願 盼美通過《港人權法案》施壓中央
美國會料月內審 鍾國斌:有心理影響 經濟影響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