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戀上網路正妹 台商400萬存款被詐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誤殺海陸上兵 主嫌王念平棄保潛逃

【明報專訊】去年6月發生在屏東縣潮州鎮的海軍陸戰隊上兵何勝文在加油站被誤殺案,命案主嫌之一的王念平羈押4個多月後獲交保,卻在宣判之際屢傳不到,屏東地方法院將在近日發布通緝。

屏東地方法院發言人陳惠蓉今天表示,屏東地院審理庭今年7月2日、7月29日傳喚王念平出庭卻屢傳不到,簽發拘票拘提不到,9月4日法院合議庭法官裁定王念平棄保逃匿,沒收保證金,將在近日發布通緝。去年6月2日,何勝文要返營途中在潮州鎮的加油站加油,被王念平等一伙人槍殺身亡,這起槍殺案起因於2派人馬互約談判,何勝文的車子被誤認而遭槍殺身亡。

檢警陸續逮捕涉案31名嫌犯,致命槍傷是與王念平同夥的槍擊要犯洪偉智所造成,他在逃亡多日後被逮,屏東地檢署檢察官認定王念平等人涉嫌持空氣槍對何勝文射擊,去年9月13日將洪偉智及王念平等6名共犯依殺人、槍砲等罪起訴,其餘25人分別以傷害及聚眾鬥毆致人於死等罪起訴。去年9月檢方偵結移審屏東地院後,裁定續押洪偉智(羈押中)及王念平等嫌犯,王念平否認持空氣槍射擊何勝文,法官認為,王念平是共同傷害、毀損罪,檢方沒有足夠證據證明他與洪偉智有共同殺人犯意聯絡,且是案發後主動投案,顯無逃亡之虞,而且同案其他被告都證述明確,並無勾串證人的問題等理由。屏東地院裁定王念平以新台幣40萬元交保,並於去年10月18日獲釋,禁止出海及出境並限制住居。

何勝文的叔叔何新才聽到消息後驚訝,認為涉嫌殺人的重刑犯怎麼可以交保,很離譜,現在人跑掉了,司法要如何給死者家屬交代,如果王念平逃亡期間又有人受害,又該如何向社會交代。

 
 
今日相關新聞
誤殺海陸上兵 主嫌王念平棄保潛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