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Skywood Eco Adventure估計每年可收入15萬元。但過去3年中的虧損近40萬元。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警隊委託第三方 研新武器取代電擊槍
401公路西行線近里斯利街4車連撞 老婦不治10人傷
賓頓再爆槍擊 2人中彈受傷
密市及賓頓擺放5箱 回收逾百種電子產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2旅遊項目虧損97萬元 省府審計斥沒充分研究
京士頓燈光秀蝕足3年將叫停

【明報專訊】省府屬下旅遊機構「聖羅倫斯公園委員會」(St. Lawrence Parks Commission)經營的2個旅遊項目﹐發生嚴重虧損﹐3年損失97萬元。

該會經營的2個項目﹐一個是冬季主題的燈光秀Lumina Borealis﹔另一個是叢林繩索遊Skywood Eco Adventure。該委員會從2016年開始運營。

省府總審計師辦公室的一項內部審計發現﹐這2個旅遊項目「嚴重和長期虧損」﹐認為委員會在推出這2個項目前﹐沒有進行充分的可行性研究。「新的景點未能達到原來的盈利目標﹐未來可能繼續虧損。」

審計報告於2018年6月呈交旅遊廳。當時正值省府出現新、舊政權交接。報告內容至最近才被披露。

「聖羅倫斯公園委員會」負責安省東部的公園和旅遊景點﹐涵蓋範圍從京士頓市至魁北克邊界。

審計報告發現﹐委員會在簽署合約過程中﹐違反數項原則﹐包括透明、公平和價格的競爭力。

其中﹐燈光秀Lumina Borealis設在京士頓。過去3個冬天中﹐每個冬天舉行大約6星期。委員會估計每年可獲利60萬元。但過去3個冬天的虧損分別是﹕28萬元、31萬元和9.9萬元。

該項目的建設資金達230萬元﹐遠超過原來估計的90萬元。開張時花費9,000元招待費﹐達旅遊廳批准金額4倍。

委員會新上任的行政總裁表示﹐他們今年將停止這個項目。

Skywood Eco Adventure估計每年可收入15萬元。但過去3年中的虧損分別是﹕11.6萬元 、11.8萬元和15.8萬元。今年預計虧損持續。但該委員會目前還未對該項目的未來做出任何決定。

此外﹐省府的審計師還發現該委員會於2014年進行的網頁開發招標﹐「嚴重違反省府公平競爭規定。」最後勝出的公司﹐於截止期過期10天之後才遞交標書。獨立評估機構同時發現﹐就他們面臨的任務而言﹐該公司沒有相關經驗和營運範圍。」

 
 
今日相關新聞
2旅遊項目虧損97萬元 省府審計斥沒充分研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