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乒乓球學校學習的學員基本上都是6歲到13歲的孩子。(主辦單位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墨韻琴聲書畫會15周年 將舉行會員聯展及聯歡雅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培養孩子自理自信與成功感 安省乒乓球學校招收新學員

【明報專訊】隨荋趕異僱移ル芫_課,安省乒乓球學校的暑期訓練課程亦完美收官,課程回復到每星期六下午4時至6時,並繼續接受5至14歲青少年參加。

安省乒乓球學校學習的學員基本上都是6歲到13歲的孩子,一個7歲的小男孩,學習了乒乓球後,不單人變得活潑開朗,也變得自理自立起來。

學打乒乓兼學自理、自立、自信

剛開始,每次來訓練,東西都要他媽媽來準備,一次媽媽忘記了幫他帶球拍,自此每次他都自己親自收拾球拍、球鞋、球衣、水、毛巾等一一檢查整理好。而且每次教練給他的家庭作業他也都會自覺地完成。媽媽覺得孩子通過學習乒乓球而長大了、有條理了、有責任心了。

經過了一定時間學習訓練的學員,都會被鼓勵去參加同齡的或者同水平的比賽。最初的比賽,對學員、家長、教練都是一種考驗。

一個叫Jeffrey的學員由最初的一再失利哭鼻子,到後來的有輸有贏,再到取得好成績站在最高領獎台,這不給他在挫折中學習、堅持的人生寶貴品質,也提升了他的自我認知和自信。看到他站在領獎台上舉起獎杯時的燦爛笑容,做家長和做教練的都很開心。

雙打學懂溝通合作

雙打講究的是配合,多半的小朋友最初只自顧自打,不懂如何與隊友配合,互相埋怨甚至鬧別扭。通過學習、磨合後懂得使用手勢、暗號、或者用球相擋住嘴去交流溝通技術戰術不給對方知道,打出漂亮球時也會與隊友擊掌慶祝一下,也懂得比賽前後與隊友、對手、裁判握手以示尊重,看起還真挺有模有樣的。

互相學習激勵 尋得成功感

訓練班是一個由最初剛進班時羨慕其他學員到逐漸掌握基本技術再讓別人羨慕自己的過程,孩子之間的互相學習、互相激勵,這種方法效果很好,甚至常常比教練做示範的效果更好。

一個叫Eason的學員剛進班時問教練:「我什麼時候能打得像他們一樣好呀?」現在一年過去了,當教練讓他為其他學員做示範時,他認真自信、還偷瞄父母,渴望得到關注讚許的表情。

搞好親子關係

有一對姐妹是這個暑期才進班學的,時間很短卻進步很大,這與她們父母的支持、陪伴、鼓勵有很大的關係。

這位爸爸的乒乓技術水平有限,但他按照教練的要求在家為兩個女兒做餵球陪練,媽媽幫忙撿拾乒乓球成了溫馨的親子家庭活動!

當孩子有一點點進步時,適時的鼓勵、誇讚並有更高期待這對孩子來說非常重要。當他被周圍人寄予厚望並頻頻鼓勵時,他能宛若新生,仿佛充了電一樣,會做出一番令人不可思議的均C

新學年的開始,掀出孩子人生新的一頁,安省乒乓球學校的訓練課程也配合荂A將訓練課程安排在星期六下午4時至6時,訓練地點是:1181 Denison St Markham ,收生年齡是5-14歲,費用$450/10次、$900/22次, 歡迎免費試課一次。

聯絡電話:Sophia 416-318-6783, Shirley 647-271-1219。

 
 
今日相關新聞
培養孩子自理自信與成功感 安省乒乓球學校招收新學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