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隊球員劉晏含在訓練中救球。(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體壇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女長城世界盃開鑼戰撼韓國

4年一屆的女排世界盃將於本周六開幕,爭取衛冕的中國女排目前正在日本橫濱備戰首仗對韓國的比賽。這次比賽有12支隊伍參賽,比賽採用單循環賽制,中國隊爭冠路上將遇到美國、巴西、塞爾維亞等勁敵挑戰。

中國女排周二已抵達了橫濱。由於組委會今日才開始為各參賽隊伍安排訓練場地,這兩天中國隊的訓練都是自己設法解決。中國女排昨日在主教練郎平帶領下,在當地一個訓練場館操練,跟她們做「鄰居」的是十幾位羽毛球「大媽」。

這個訓練場地位於一個社區的小型體育館。在這棟建築的二樓,有一片大約兩個籃球場大的大場地,還有一片小一些的場地。中國隊租的是大場地的一半,另外一半是3塊羽毛球場,十幾位四五十歲的羽毛球愛好者正在這奡圻膠p雨。兩塊場地被一張大網隔開,兩邊的人都很專注。

「大媽」們的羽毛球打得有模有樣,中國女排也把這寶貴的4個小時訓練安排得滿滿噹噹,只有短暫的幾次休息。郎平神情嚴肅、一絲不苟。訓練中途,隊堿陘k排姑娘準備了酸奶和香蕉,大家在球館外的走廊婺犮R能量。有幾名隊員還沒吃完,郎平的「集結哨」就又吹響了。

這次出征的球員共有16人,分別是:朱婷、張常寧、劉曉彤、李盈瑩、劉晏含、袁心玥、顏妮、王媛媛、鄭益昕、楊涵玉、曾春蕾、龔翔宇、丁霞、姚迪、林莉、王夢潔。

她們看來狀態都不錯,在訓練中勁頭很足。從墊球、攔網、扣球、調整攻再到分組對抗,都相當認真。在調整攻的訓練中,朱婷的重扣殺傷力很強,有一次袁心玥就被她給砸到「誤傷」,兩個人都樂了。分組對抗中,在替補陣容這邊的兩位助理教練、前男排國手袁志和吳曉雷給主力陣容一邊製造了很大麻煩,袁志的「小斜線」扣球幾乎擦茞y網砸在界內,讓攔網的袁心玥驚呼「沒法防」,而吳曉雷的跳發球幾次迫使一傳隊員直接接飛,還有一次把場外凳子上的礦泉水砸飛,引起驚叫聲一串。這次訓練直到下午4點50左右。

與往屆女排世界盃賽不同,本次比賽與奧運會參賽席位無關,中國隊已經在此前進行的奧運會預選賽中提前拿到了東京奧運會的門票。

本次比賽分3階段進行,中國隊第一階段將在橫濱進行5場較量,隨後會轉戰札幌和大阪。中國隊在第二和第三階段將比較密集地遭遇與美國、巴西、塞爾維亞和荷蘭的幾場硬仗。在4年前的女排世界盃賽中,郎平率隊中國隊勇奪冠軍。次年,中國女排奪得里約奧運會冠軍。

 
 
今日相關新聞
女長城世界盃開鑼戰撼韓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