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媒:以色列白宮附近放監控設備
美最高院提高求庇門檻 墨西哥不滿
俄羅斯大搜查 反對派嘲普京老羞成怒
接任美常駐聯合國代表 克拉夫特繼續推動改革
美擬禁售加味電子煙 FDA數周內推詳細計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蓬佩奧拒絕兼任國家安全顧問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不會要求國務卿蓬佩奧出任或兼任國家安全顧問的工作。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辭退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令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的職位暫時懸空,特朗普需要在下星期公布繼任人選。特朗普向傳媒表示,自己曾與蓬佩奧討論過有關問題,但蓬佩奧認為由另一人出任國家安全顧問會更好。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曾經在時任總統尼克遜的任期內,同時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特朗普早前表示,將集中考慮5名潛在繼任人選。特朗普又表示與自己合作會是一份有趣與容易的工作,因為他自己會做出所有決定。

特朗普稱博爾頓犯大錯

特朗普又表示,他與博爾頓是老朋友,雙方相處融洽,但對方犯了大錯,與政府內其他人士相處得不好,所以將他辭退。

美國傳媒報道,特朗普非常不滿博爾頓在任初期犯下的錯誤,認為博爾頓將朝鮮與「利比亞模式」相提並論,令平壤認為朝鮮領導層將面臨與利比亞前領導人卡達菲同樣的命運。特朗普認為,「利比亞模式」的言論會影響美朝對話,又認為他作風強硬,令美國陷入伊拉克戰爭。

此外,在博爾頓離職一天之後,他的3名最親密的下屬也於周三先後離開特朗普政府。

路透社報道,就在博爾頓被解職一天後,博爾頓的首席發言人加勒特.馬奎斯(Garrett Marquis)、通訊主任薩拉.廷斯利(Sarah Tinsley)以及私人助理克里斯汀.薩莫里恩(Christine Samuelian)相繼辭職,離開白宮。

路透社稱,上述3人都為博爾頓效力多年。馬奎斯曾在博爾頓的公共事務公司擔任管理合夥人,在博爾頓出任國安顧問之初就加入國安委。廷斯利在加入國安委之前,在博爾頓的政治行動委員會和美國安全與自由基金會工作。薩莫里恩則長期以來就擔任博爾頓的助理。

 
 
今日相關新聞
蓬佩奧拒絕兼任國家安全顧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