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醫院公私合營比例各半 赤字分擔 首階段招標 考慮入標者自訂承擔虧損金額
聲稱妻子老了 男子涉姦親女
劉鬖J選舉呈請勝訴 范國威裁「非妥為當選」
鬼屋奪命案 海洋公園稱「意外」已檢討
Uber司機上訴駁回 官:無異白牌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邀區議員對話 泛民建制有保留 新民黨人:不做布景板 民主黨人:無咩好傾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昨日向18區所有區議員發出邀請函,指特首林鄭月娥和部分主要官員會於下周三(18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兩小時「對話會」,邀請區議員出席表達意見,「鼓勵對話解決問題」。多名泛民區議員形容是「大龍鳳」,認為此類對話無用,而香港市民早已將訴求表達得清清楚楚,他們傾向不出席。多名建制派議員亦說,一直有從不同渠道表達意見,認為此對話會「無聊」。

邀全體458人 傾兩小時

全港有458名區議員,政府在邀請函中稱區議會是連繫政府與市民的「重要橋樑」,政府十分重視區議會的意見。

新民黨屯門區議員甘文鋒昨表明不會出席,批評邀請時間倉卒,對區議員毫不尊重,且會面時間不足,他沒興趣到場當「布景板」。他說,期待特首及高官到社區接觸市民,而不是在政總「召見」一班區議員。大埔區議會主席、民建聯黃碧嬌稱會出席,同樣認為會面時間不足;至於會提出什麼意見,她說希望留多些時間予他人表達。她認為政府可能想在落區與市民對話前,先聽區議員的意見。

發言「一人30秒也沒有」

至於民主派,黃大仙區議員、民協主席施德來批評林鄭月娥沒有誠意溝通,「400多個議員,只有兩小時見面,一人講一句的話,一人30秒也沒有」。他認為對話會只是「做騷」,他傾向不出席。他認為若林太有誠意展開溝通對話,對象不應是區議員,而是廣大市民。

南區區議員、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亦稱「無咩好對話」,即使他最後出席,都不會「好聲好氣同佢(林鄭月娥)傾」,定會重申「五大訴求」。南區區議員區諾軒亦說收到邀請,但出席興趣不大。他說有傳林太在禮賓府轉達中共要求控制香港主要行業,律政司長鄭若驊又稱正研究《緊急法》、《蒙面法》,若政府真的聽社會意見,應立即停止這些「敵我鬥爭」行為。

民政署:特首正籌備「落區」

對於未來會否繼續舉行「對話會」,民政事務總署回覆稱,與區議員會面跟特首早前公布和司局長走進社區與市民對話「屬兩項不同的活動」,後者正在籌備,詳情有待公布。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邀區議員對話 泛民建制有保留 新民黨人:不做布景板 民主黨人:無咩好傾
自由黨晤林鄭 倡全民派一萬元「舒舒氣」
林鄭護老院派月餅 防暴戒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