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本報隨教育大學研究講座教授 、「樹博士」詹志勇巡查山竹塌樹補種地點,詹志勇批評,政府重複以舊有手法植樹,是「以19世紀的方法種21世紀的樹」。(陳冬綾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一句「好耐無見」 戒毒漢與施暴母破冰重聚
尊子漫畫
【Emily】馮檢基落戶尖西 又撞同路人 對手陳嘉朗:應扶年輕人
【Emily】任醫局CEO個半月 高拔陞:感覺好耐 稱新主席范鴻齡「好有心」 盼互相補足
【Emily】33℃ 有紀錄最熱中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詹志勇轟未跟指引 「19世紀方法種樹」

【明報專訊】發展局就種植樹木訂立多份指引,根據「植樹有方,因地制宜」原則種植,以減少樹木倒塌風險。「樹博士」詹志勇觀察山竹塌樹補種點後批評,政府植樹前未跟從正確種植指引,重複以舊有手法植樹,是「以19世紀的方法種21世紀的樹」。

發展局於2010年成立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倡導相關政策。管理組網站以圖文列出樹木正確種植指引,局方亦多次提出根據「植樹有方,因地制宜」原則,在合適地方種植合適的樹。去年底,管理組推出《街道選樹指南》,重提「植樹有方,因地制宜」原則,並列出多個策略,當中包括減少樹木倒塌及未老先衰的風險、改善植物及土壤健康。

教育大學研究講座教授詹志勇指出,政府訂立了植樹指引,內容提及植樹土壤肥料比例及正確植樹手法等,但據他觀察,部門重新植樹時未有跟從指引,以標準手法植樹,「不明為何不跟」。他又提及,公園的植樹環境及樹木質素理應較佳,但綜合3個補種點的植樹情G,他發現部分公園的樹木質素仍未如理想,樹苗質素、生長環境及種植手法均是不合格、不達標,「是用19世紀的方法種21世紀的樹」。若風季再臨,樹木仍有倒塌危機。

 
 
今日相關新聞
山竹後植逾萬棵 詹志勇:質素參差手法錯誤 補種樹不敵3號波 專家批種禍根
詹志勇轟未跟指引 「19世紀方法種樹」
小西灣運動場加水閘 香港仔封場重置上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