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透過先進技術,韋史密夫一人分飾兩個殺手,完美地同場演出。
放大
 
從拍攝花絮片段可見,韋史密夫先以年輕殺手的身分演戲和念對白,然後經過電腦修飾,變成23歲的模樣,可謂巧奪天工。
放大
 
李安(右)親自指導韋史密夫(左)演出,令後者獲益良多。
放大
 

其他新聞
宋慧喬紐約預祝中秋
出自傳揭悲慘童年曾被性侵 56歲狄美摩亞全裸登雜誌
36歲深田恭子扮中學生
《神探俏嬌娃》MV曝光 Miley伸c誘惑Ariana
Rihanna趕製新專輯 無暇演出超級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李安《雙子任務》精華片段率先睇 韋史密夫分身自己打自己

【明報專訊】金像導演李安的荷李活新片《雙子任務:疊影危機》(Gemini Man),將於下月10日在港開畫,電影公司昨日率先安排本地傳媒欣賞部分精彩片段,李安透過3D映像、4K解像度,配合每秒120格畫面的超高技術,把《黑超特警組》男星韋史密夫(Will Smith)一人分飾50歲及23歲兩位殺手的對戰場面,立體地呈現到觀眾眼前。

由李安執導、韋史密夫跟《誘心人》佳夫奧雲(Clive Owen)、《奇異博士》黃凱旋(Benedict Wong),以及《末世街10號》瑪莉溫斯達(Mary Elizabeth Winstead)合演的《雙子任務:疊影危機》,講述韋哥飾演頂級殺手亨利,正計劃退出江湖,突然被一名背景神秘的年輕殺手狙擊,對方似能預測亨利下一步行動,令他陷入極大危機。

動態捕捉技術

電影公司昨日公開其中兩場動作戲,韋哥一人分飾50歲的亨利,以及23歲年輕殺手,兩者先後在古舊建築物及地牢隧道內,展開槍戰和肉搏,令觀眾嘆為觀止。正如李安所說:「主角被年輕的自己追殺,多得現今科技發達,才能把這個引人入勝的故事,忠實呈現出來。」

李安前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早已用上3D映像、4K解像度、每秒120格畫面等技術,拍攝出一個超真實的電影世界。《雙子任務:疊影危機》將同類技術再次提升,從製作花絮片段可見,韋哥首先扮演年輕殺手,透過先進的動態捕捉技術(motion capture),拍攝他的表情和對白,然後經過視覺特效部門,把這些資料「移植」到另一演員面上,效果堪稱天衣無縫。

除了電影畫面外,同場亦播出李安、韋哥跟此片監製謝利畢咸瑪(Jerry Bruckheimer)早前出席外國記者會的片段,李安表示《雙子任務:疊影危機》不單是一齣商業動作片,「運用先進的數碼拍攝技術,拍出更具人性的電影,才最重要」。

被要求演技差

韋哥笑言,攝影師經常把體積龐大的3D攝影機貼到他的面前,令他一時難以適應;又說扮演年輕殺手時,李安曾要求他「不要演得那麼好」,因為23歲的韋哥應該不是這個模樣,令他印象尤深。

謝利畢咸瑪則表示,早年已跟韋哥合作《重案夢幻組》系列,看茈L由一個饒舌歌手,變為成功的演員,新片更一人飾演兩角,可謂演技大爆發,「我認為他絕對有資格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逗得韋哥笑逐顏開。

 
 
今日相關新聞
李安《雙子任務》精華片段率先睇 韋史密夫分身自己打自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