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團體登獅山 揮旗賀國慶

[2019.09.15] 發表
建制團體「維港之聲」約百名成員身穿紅衣手持國旗,昨日到獅子山上揮動及展示「止暴制亂 恢復秩序」橫額。同時,消防員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協助抵達山上,游繩而下移除前晚中秋節有人掛上的直幡(左)。(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反修例浪潮下的中秋,本港多座山成為示威目標,昨晨有建制團體亦登上獅子山,在山頂揮動國旗及展示橫額;他們腳下的山坡仍見前晚有人掛上的「實行真雙普選」直幡,其後有消防員到場移除。

昨早8時許,建制團體「維港之聲」舉行國慶70周年獅子山登山活動,約100名成員身穿紅衣手持國旗,沿慈雲山沙田坳道登上獅子山山頂,抵達山頂後揮動國旗及展示「止暴制亂 恢復秩序」橫額、高唱國歌。同時,在維港之聲成員所在的山頂對下山坡,仍掛茪@幅黑底白字、寫上「實行真雙普選」的直幡。昨早約11時,消防員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協助抵達山上,游繩而下移除直幡。

另昨早6時,有市民報案稱飛鵝山上懸掛了兩幅直幡,分別寫有黃底黑字「制裁黑警」及黑底白字「展開獨立調查」標語,面積約5米乘2米及約4米乘20米。昨早6時許,警方接獲報案獲悉,太平山頂上懸掛了一幅約2米乘15米的直幡,消防安排人員到場移除。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8.31太子站傷者憶警叫「有記者,唔走得」
【明報專訊】第12次「民間記者會」昨日舉行,發言人認為港鐵上月22日遭《人民日報》於微博指摘後「跪低」,多次封站。記者會又播放8.31太子站... 詳情
光頭警長央視受訪:舉槍因被搶槍
【明報專訊】7月30日晚葵涌警署被圍堵,持霰彈槍指向人群的警長劉澤基(圖)日前接受新華社、央視等內地媒體專訪。在訪問中被稱為「光頭警長」的他... 詳情
【明報專訊】本月7日反修例示威者發起「機場交通壓力測試」,引發多處警民衝突,包括港鐵沙田站上蓋連城廣場。警方前晚再拘捕一名中年女子,至今4人... 詳情
黃遠輝倡增收地補償 政府:現制運作好 無計劃檢視
【明報專訊】近日中央政法委及民建聯分別提到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地建屋,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圖)昨日說,政府引例收地,即使面對法律... 詳情
狗場場主傷頭 臥H8月回家 山竹吹走狗場吹來契女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去年9月16日吹狺F洪家棣親手搭建的大埔狗場,更幾乎奪去其性命,臥H8個月,他終可回家與一群老犬團聚。新狗場內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