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難五金開店兩小時遭警搜

[2019.09.15] 發表
近日不時會在示威區售賣頭盔、防煙面罩等裝備的「國難五金」,昨午在長沙灣開設「旗艦店」,惟開業不足兩小時即被警方搜查。(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近日不時會在示威區售賣頭盔、防煙面罩等裝備的「國難五金」,昨午在長沙灣開設「旗艦店」,惟開業不足兩小時即被警方搜查,最終警方搜查無果收隊。負責人李政熙批評警方阻礙正當生意,但無懼再被警方搜查。

國難五金於深水鶞屭F灣道127號再開設「旗艦店」,昨午3時開業,廣邀傳媒到場採訪切燒豬儀式,店內畫有一幅反修例風波中爆紅的「貝貝(Pepe)」壁畫。至近5時,50多名警員聲稱攜同搜查令到場搜查,又要求在場所有顧客離開。警方搜查約兩小時未有發現,收隊離開。

警無發現收隊 負責人斥阻正當生意

警方搜查期間,國難五金透過facebook直播呼籲群眾到場聲援,負責人李政熙稱店舖是3M分銷商,指警方到場期間一直未有交代搜查理由,批評警方行動阻礙正當生意,但無懼再被警方搜查,又稱未來或會在西環中聯辦附近開設專賣拜祭用品的分店。國難五金及後再於facebook專頁表示,警方當時拒絕讀出搜查令內容,又一度在其代表律師到場前強行進入店內,最終律師趕及協助監察警方行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8.31太子站傷者憶警叫「有記者,唔走得」
【明報專訊】第12次「民間記者會」昨日舉行,發言人認為港鐵上月22日遭《人民日報》於微博指摘後「跪低」,多次封站。記者會又播放8.31太子站... 詳情
光頭警長央視受訪:舉槍因被搶槍
【明報專訊】7月30日晚葵涌警署被圍堵,持霰彈槍指向人群的警長劉澤基(圖)日前接受新華社、央視等內地媒體專訪。在訪問中被稱為「光頭警長」的他... 詳情
【明報專訊】本月7日反修例示威者發起「機場交通壓力測試」,引發多處警民衝突,包括港鐵沙田站上蓋連城廣場。警方前晚再拘捕一名中年女子,至今4人... 詳情
黃遠輝倡增收地補償 政府:現制運作好 無計劃檢視
【明報專訊】近日中央政法委及民建聯分別提到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地建屋,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圖)昨日說,政府引例收地,即使面對法律... 詳情
狗場場主傷頭 臥H8月回家 山竹吹走狗場吹來契女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去年9月16日吹狺F洪家棣親手搭建的大埔狗場,更幾乎奪去其性命,臥H8個月,他終可回家與一群老犬團聚。新狗場內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