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警長央視受訪:舉槍因被搶槍

[2019.09.15] 發表

【明報專訊】7月30日晚葵涌警署被圍堵,持霰彈槍指向人群的警長劉澤基(圖)日前接受新華社、央視等內地媒體專訪。在訪問中被稱為「光頭警長」的他說,當晚和同事奉命救援一名因政見不同而被「暴徒毆打致休克」的男子,卻被「暴徒」圍攻,有一群人將他推倒,其頭、背、顴骨、眼睛都被打傷,「暴徒」又試圖將裝滿布袋彈的霰彈槍搶走,他不得不舉槍自衛。

稱受騷擾不開心

劉在訪問中說,自己被推倒後,有人用力抱住他的頭,他的頭盔掉了,「暴徒們不停地打我」。他稱本來頭暈,發現有人要搶槍後,「我的全部靈魂好像一下子醒過來,我用盡全身力氣把槍搶回來」。報道稱劉是舉槍自衛,他說:「如果我保護不了自己和同事,我們會被打倒在地。槍械一旦被搶,極可能造成市民死傷。」而他仍保持了高度克制,一發布袋彈都沒射出。

他說事後遭到「惡意起底」,有人辱罵他及家人,甚至威脅要「殺全家」,令他不勝其擾,孩子在暑期也不敢外出,只能待在家堙C對於他和同事們遭受仇警騷擾,劉稱非常不開心,警方會依法追究。

報道稱劉身上還留有幾處傷痕,右眼看東西仍有重影,膝蓋有一處碎骨,10月初要接受手術。劉澤基早前獲邀在國慶期間赴京參加慶祝活動。他在訪問中稱這不是個人榮耀,而是整個警隊的榮耀。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黃遠輝倡增收地補償 政府:現制運作好 無計劃檢視
【明報專訊】近日中央政法委及民建聯分別提到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地建屋,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圖)昨日說,政府引例收地,即使面對法律... 詳情
狗場場主傷頭 臥H8月回家 山竹吹走狗場吹來契女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去年9月16日吹狺F洪家棣親手搭建的大埔狗場,更幾乎奪去其性命,臥H8個月,他終可回家與一群老犬團聚。新狗場內除... 詳情
白沙灣遊艇會憂再成「船塚」
【明報專訊】去年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把超過300艘船推上岸邊,海事處共花費600萬元公帑處理。被失事船撞牷B一度成為「船塚」的西貢白沙灣私... 詳情
港鐵電纜支架鬆脫 荃灣線中斷兩小時
【明報專訊】港鐵今年取消中秋通宵服務,中秋夜過後的早上卻發生故障。深水鶦葫Q早有架空電纜故障,荔景至佐敦站列車服務一度暫停,荃灣線列車受阻約...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安定h上周二(10日)揭發命案,一對情侶倒臥單位內,42歲女子當場證實死亡,56歲男子則懷疑服藥過多昏迷。案中男子事後被控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