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太子站傷者憶警叫「有記者,唔走得」

[2019.09.15] 發表
昨日「民間記者會」播出8•31太子站被捕傷者S(化名)的影片,她說在太子站時哮喘病發,等待救援期間聽到有警察說「上面有記者,太子站唔走得」,最後她坐特別列車被載往荔枝角站。(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第12次「民間記者會」昨日舉行,發言人認為港鐵上月22日遭《人民日報》於微博指摘後「跪低」,多次封站。記者會又播放8.31太子站事件中一名傷者的影片,她說自己當時哮喘病發,經多番折騰,留在站內3個多小時才被送院,又說事件留下不可磨滅的創傷,現時經過太子站都會心跳加速,手心冒汗。

傷者「坐定定」 質疑點錯數說法

記者會發言人毛信任(化名)稱民無信而不立,「太子站不能成為香港天安門」,要求港鐵交出完整閉路電視紀錄,以釋公眾對「太子站打死人」的疑慮。

民間記者會昨播放8.31被捕傷者S的影片,她說事件給她留下不可磨滅的創傷,因從沒預計警察會衝進有大量普通市民的月台「無差別襲擊」。

她說當時有穿黑色背心的警察大聲說「上面有記者,太子唔走得」。她又質疑救護點錯數的說法,因傷者難隨便移動,應「坐定定」;其次,她亦懷疑點人數的白色制服者是消防、救護還是警方。另外,她說自己在站內月台哮喘病發,至她被送到醫院,需時3個多小時,強烈譴責警方和港鐵的安排。

另外,裘真相(化名)稱,當晚自己乘荃灣線往荃灣方向,目擊對面往中環方向列車停下,有人大叫「first aid(急救)」。她憶述第一個從車廂被推出的傷者「爆哂血」,形容從沒見過有人傷得那麼嚴重,大家用紙巾甚至衛生巾為他止血。其後她離開油麻地站,目睹一個傷者被抬上救護車時是昏迷。

毛信任質疑警方、消防及港鐵的解釋仍未能消除坊間疑慮,呼籲港鐵交出完整閉路電視影片,亦要求當日在場的港鐵職員及負責點人數的消防及救護人員現身說法。

另外,就民陣今天遊行遭警方反對,民間記者會譴責警方不斷收窄港人的遊行集會自由。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黃遠輝倡增收地補償 政府:現制運作好 無計劃檢視
【明報專訊】近日中央政法委及民建聯分別提到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地建屋,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圖)昨日說,政府引例收地,即使面對法律... 詳情
狗場場主傷頭 臥H8月回家 山竹吹走狗場吹來契女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去年9月16日吹狺F洪家棣親手搭建的大埔狗場,更幾乎奪去其性命,臥H8個月,他終可回家與一群老犬團聚。新狗場內除... 詳情
白沙灣遊艇會憂再成「船塚」
【明報專訊】去年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把超過300艘船推上岸邊,海事處共花費600萬元公帑處理。被失事船撞牷B一度成為「船塚」的西貢白沙灣私... 詳情
港鐵電纜支架鬆脫 荃灣線中斷兩小時
【明報專訊】港鐵今年取消中秋通宵服務,中秋夜過後的早上卻發生故障。深水鶦葫Q早有架空電纜故障,荔景至佐敦站列車服務一度暫停,荃灣線列車受阻約...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安定h上周二(10日)揭發命案,一對情侶倒臥單位內,42歲女子當場證實死亡,56歲男子則懷疑服藥過多昏迷。案中男子事後被控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