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土耳其揮軍敘北 美兩黨同轟特朗普
美國防部夾處3方 力挽對敘策略
描繪太初面貌 發現系外行星
皮布爾斯奉勸年輕人 喜愛科學才投身科研
紐約大學醫學院研究:電子煙增肺癌膀胱癌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40州檢察長加入調查fb壟斷

美國多達40名州檢察長計劃加入針對facebook(fb)涉嫌違反壟斷法的調查。財經網站MarketWatch形容,這是fb迄今最具潛在危險的障礙。紐約州檢察長、來自民京黨的詹姆斯(Letitia James)稱,來自佛羅里達州、艾奧瓦州、內布拉斯加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等地的檢察長,周一與司法部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官員會面,就fb的調查進行跨黨派對話。

路透社報道,這些州份的檢察長,與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副部長羅森(Jeffrey Rosen)及司法部反壟斷部門負責人德爾拉希姆(Makan Delrahim)見面。fb在7月同意支付50億美元,與FTC就涉嫌侵犯私隱達成和解。目前FTC正就fb其他商業行為展開調查,而這是聯邦政府針對科技巨頭的整頓計劃之一。另外,美國司法部表示,已對fb在內的網上平台展開調查。

廣告商集體興訟 索償4000萬美元

一批廣告商亦向fb發起集體訴訟,控告fb誇大觀眾收看視頻廣告的時間,要求fb支付4000萬美元賠償。根據訴訟文件,約98%收入來自廣告銷售的fb,在2015年2月至16年9月的18個月內,向廣告商錯誤匯報廣告觀看時間的指標,誇大了廣告獲觀眾收看的時間,令廣告商向fb多付了廣告費。

fb承認錯誤計算相關數據,但認為這是無心之失,願意付4000萬美元換取和解,使超過135萬個廣告商獲現金賠償。(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40州檢察長加入調查fb壟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