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播片發表《施政報告》 立法會休會,林鄭離開法立會,改於下午12時15分播片發表《施政報告》。(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美眾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杜魯多搶新民主黨綠黨選票
三大政黨均派華裔競逐士嘉堡北選區
斥硬性毒品合法化信息誤導 自由黨眾候選人向媒體澄清
士嘉堡北(Scarborough North)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林鄭立會讀施政報告一分鐘泛民議員示威 主席宣布休會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周三(16日)到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民主派議員持續大叫反修例口號,不足一分鐘後,主席梁君彥宣布休會。特首改於下午12時15分透過視像向市民發表《施政報告》。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表示,今日是民主派的聯合行動,香港過去4個月發生很多事,而特首林鄭月娥卻躲在深淵,林鄭月娥正是市民上街抗議的原因,怒斥林鄭今日「憑乜來宣讀施政報告」、「憑乜管治香港」。

立法會加強保安

10人遊行抗議

林鄭月娥周三發表施政報告,早上立法會及政總一帶保安加強。海富中心、添馬公園、中信天橋均有防暴警戒備。添馬公園亦有警員帶同警犬巡邏。

社民連梁國雄、黃浩銘等約10人早上發起抗議行動,促請政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他們手持林鄭月娥肖像,並為肖像戴上口罩,高叫「市民蒙面,林鄭蒙心」,要求特首撤回《禁蒙面法》。他們一行人由金鐘海富中心遊行至警方設置的公眾示威區,其間至少30名便衣警及防暴警隨行。

林鄭月娥早上10時半到立法會,她進入會議廳時,民主派議員不斷高叫口號,更有人衝出座位,遭保安攔截。另外,有人用投影機將「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的字句,投射在牆上。其後,主席梁君彥趕多名民主派議員離場,並宣布會議暫停。

會議在暫停約20分鐘後恢復,但不足一分鐘後,再有民主派議員投射「五大訴求」在牆上,並有人邊高叫口號邊衝出座位。梁君彥再逐離多名民主派議員,並指因會議無法進行,宣布休會。

林鄭月娥離開立法會時被民主派議員包圍,有泛民議員邊走邊播放音效,包括發射催淚彈的聲響,以及民眾的驚叫聲。其他官員離開立法會時亦被圍堵,包括前民主黨成員、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行會召集人陳智思和成員葉國謙也離開立法會。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立會讀施政報告一分鐘泛民議員示威 主席宣布休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