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阿省衛生廳長桑德羅,今年4月30日時在愛蒙頓宣誓就職。(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藥業大亨舍曼夫婦命案 媒體促公開搜查令內容
安省公營大麻店月底諮詢 擴私企參與大麻儲存運送
要求年輕女店員助試衫 96歲老淫蟲借機性侵
涉衝紅燈撞傷2途人 賓頓男被控危險駕駛
民宅遭人放冷槍 警發圖尋四驅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阿省政府加入集體訴訟 向鴉片藥廠分銷商索賠

【明報專訊】阿省衛生廳長桑德羅(Tyler Shandro)周二表示,省府已加入一項集體訴訟,向藥廠和分銷商追討跟鴉片類藥物危機有關的醫療開支。

桑德羅透露,單在去年,阿省全省有近800人死於過量服用鴉片類藥物,另有4,200宗緊急求助個案,「由於鴉片類藥物製造商和分銷商不負責任的行為,阿省省民為此付出高昂的代價。儘管死者已矣,但我們至少應討回阿省省民已支付並要繼續支付的巨額財務費用」。

桑德羅表示,阿省醫生開出過多鴉片類藥物處方,他們已採取行動解決有關問題。他補充稱,重要的是藥廠也應承擔責任,「醫生處方過量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藥廠告訴他們,鴉片類藥物是安全的。藥廠大肆宣傳這種誤導性的說法,指鴉片類藥物的成癮風險低。其次,我們起訴這些藥廠,因為它們不顧後果地過量供應這些藥物。它們漠視有證據顯示,這些藥物正被處方過多以及轉移用途」。

阿省每年跟鴉片類藥物有關的醫療保健開支高達5,300萬元,並計劃額外花費4,000萬元。阿省司法廳長施魏策爾(Doug Schweitzer)表示,省府亦正考慮立法,並借鑑卑詩省《鴉片類藥物損害及醫療保健費用索償法案》(Opioid Damages and Health Care Costs Recovery Act),允許討回醫療開支。

新民主黨精神健康及成癮問題評論員斯威特(Heather Sweet)認為,興訟是正確的做法,但他敦促省府在法律程序進行的同時,切勿忽視其他紓緩鴉片類藥物問題的方法。

卑詩省政府早在一年前已提出集體訴訟申請,指控藥廠以誤導的手法,將鴉片類藥物推銷為不像其他止痛藥那樣容易令人上癮,從而引發一場危機,導致數千人枉死。該項訴訟將向有關製藥廠和分銷商追討成本,並追溯至止痛藥奧施康定(OxyContin)於1996年開始引入加國市場。安省和紐芬蘭省此前宣布,它們也加入訴訟。

卑詩興訟 安省紐省跟隨

訴訟中的指控均未經法庭驗證。

奧施康定製造商普渡製藥(Purdue Pharma)已在美申請破產,並提出數十億元與各州各地政府的和解方案。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8月時也被一間法庭裁定為鴉片類藥物危機賠償5.72億元。

 
 
今日相關新聞
阿省政府加入集體訴訟 向鴉片藥廠分銷商索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