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桑德蘭到眾議院3個委員會作證。(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加泰盼兩年內再公投 示威者今巴塞會師
彈劾特朗普推手 美眾議員卡明斯病逝
美大學調查 本科女生25%曾遭性侵
美英德韓聯搗戀童「暗網」 拘337人
英環保示威者爬車頂 遭乘客「私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駐歐盟大使國會指證特朗普律師介入烏克蘭政策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傳召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前往3個委員會閉門作證。桑德蘭對總統特朗普要求他,與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亞尼合作處理烏克蘭問題,感到失望。

桑德蘭(Gordon Sondland)出席聯邦眾議院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調查中作證指出,在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他才了解到朱利亞尼(Rudy Giuliani)的任務可能包括促使烏克蘭調查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在預先準備的證詞中,桑德蘭表示外交政策應該是國務院而非總統私人律師的職責。

曾是特朗普政治獻金捐贈者的桑德蘭也指出,「以影響即將到來的美國選舉為目的,請求外國政府從事調查工作,這是錯的」。

桑德蘭的證詞凸顯朱利亞尼在「烏克蘭門」醜聞中的關鍵角色。這次彈劾調查的重點在於,特朗普7月25日在電話中要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調查2020年民主黨總統提名出線希望濃厚的參選人拜登。在特朗普提出這項要求之前,朱利亞尼已著手努力策劃烏克蘭當局進行這類調查。

桑德蘭說,澤倫斯基上任總統3天後的5月23日,特朗普及重要幕僚在白宮聽取參加就職典禮的美國官員的報告。他指出,這些官員強調烏克蘭的戰略重要性以及和澤倫斯基建立關係的重要性。桑德蘭稱澤倫斯基是打算對抗貪腐的改革者。

桑德蘭另表示,他們請白宮安排由特朗普總統致電,並邀請澤倫斯基訪問橢圓形辦公室。「然而,特朗普總統對烏克蘭是否嚴肅看待改革與反貪腐卻有懷疑,並指示我們這些在會議現場的人向他的私人律師朱利亞尼先生說明他的疑慮。」

桑德蘭說:「對我們所有人來說,很明顯的,要在烏克蘭一事讓總統改變心意的關鍵是朱利亞尼先生。」

 
 
今日相關新聞
美駐歐盟大使國會指證特朗普律師介入烏克蘭政策
涉烏克蘭風波 美能源部長佩里辭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