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達芬奇名畫《維特魯威人》借展法國

意大利文藝復興藝術大師達芬奇(又譯達文西)的名畫《維特魯威人》(Vitruvian Man,圖)周三(16日)獲法院批准,可送往法國羅浮宮展出,紀念達芬奇逝世500周年。

法以拉斐爾畫作交換

《維特魯威人》是達芬奇最著名的畫作之一,他根據羅馬建築師維特魯威的描述,以油墨在紙上畫出一個同時置於圓形及正方形內的理想人體。由於畫作已變得脆弱,需長年存放在威尼斯的學院美術館內恆溫保存。今年9月,意大利文化部長弗蘭切斯基尼(Dario Franceschini)及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簽訂協議,同意由意國借出《維特魯威人》給法國,供本月24日起在達芬奇紀念展中展出,而法國則借出意大利畫家拉斐爾(Raphael)的畫作交換。

文物保育組織Italia Nostra入稟反對,稱畫作太脆弱不宜運送出國,在燈下展示亦容易造成傷害,加上畫作每6年才可短暫公開展出,而今年它已在威尼斯展出過,如再在羅浮宮展出有可能要相隔10年後才能再展出。

意國法院周三指出,過去不時有畫作借展海外的情G,而今次展覽有「特殊全球意義」,意國可望盡量發揮其文化遺產潛力,裁定畫作可以借出。(BBC/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達芬奇名畫《維特魯威人》借展法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