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韓國劇:冷藏20年
中港熱播:《假設性無罪》揭職場#MeToo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本地放映:《衰仔樂園》諷刺中國政府

向來出位的美國電視動畫《衰仔樂園》(South Park),中國內地譯《南方公園》、台灣譯《南方四賤客》,最近再次成為全球熱話,原因是節目趁中國國慶?景贈興,高調地諷刺中國政府,隨即遭中國內地禁播。該劇創作人更以戲謔方式道歉,再次諷刺中國政府,引起廣泛熱論。

《衰仔樂園》於本月一日,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當日,播出了第二十三季第二集,該集名為「樂隊在中國(Band in China)」,與「Banned in China(在中國被禁)同音」,大膽影射多個早已在中國內地存在的媒體審查、勞改等敏感話題。該集播出後,《衰仔樂園》成了中國內地敏感詞,中國內地各大影音平台已將該劇下架,連微博、百度、B站等社?網站亦看不到相關內容。該劇創作人隨後繼續玩?,發表官方聲明「道歉」,表面揚言歡迎中國審查美國人的家和他們的心,稱他們超愛錢遠勝過自由民主,還表示習近平長得不像小熊維尼,更揚言之後已準備好第三百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希望你們今年秋天高粱大豐收!》,希望跟中國和好。

雖然中國內地各大影音平台、微博、百度等仍未對《衰》劇解封,但很多網民留言大讚《衰仔樂園》「企硬」的態度。

《衰仔樂園》第23季

美國Comedy Central播映中

 
 
今日相關新聞
本地放映:《衰仔樂園》諷刺中國政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