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暖化持續 天文台長:山竹或變一年一遇
同性婚姻覆核敗訴 判辭:社會分歧強烈
石棺藏屍案小草:被告想逼我賣淫
警察旅巴上環撞城巴 車龍塞過海
斬母後跳樓獲救失憶 抑鬱漢認誤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岑敖暉梁國雄入閘 黃之鋒朱凱Y未知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提名期前日結束,朱凱Y新西團隊成員、參選荃灣海濱選區的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以及社民連岑子杰、曾健成和梁國雄都獲確認提名有效,但仍有部分民主派參選人未獲確認參選資格,其中出戰東涌南選區、對撼民建聯周浩鼎的王進洋在提名期結束後收到選舉主任來信,查詢其對港獨的立場。

王進洋提名期後收信促解釋「建國」

王進洋收到選舉主任來信詢問他是否支持港獨,和對「香港建國」的定義。王在社交媒體上回覆:「我認為香港有足夠條件成為一個國家。而呢樣洁A係我控制唔到;因為香港有自己鼣f幣/司法制度/道路網絡/生活文化/財富,而呢幾點係透過長時間累積出薄C」王又說無作過建國言論。

岑敖暉強調參選是「我們應得的權利」,重申「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你我有責」。遇襲受傷、仍在留院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早前報名出戰沙田瀝源選區,他昨收到提名有效通知書,其黨友曾健成和梁國雄都獲確認提名有效。

被指是「DQ高危」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立法會議員朱凱Y至昨日仍未獲確認提名有效。選管會下周四(24日)將舉行候選人簡介會,參選人最遲在簡介會前會收到提名是否有效通知。

另一方面,近月反修例抗爭升級,坊間憂慮政府或押後在11月24日舉行的區選。選舉管理委員會稱正為有可能出現的突發情G制定應對方案。

選管會昨亦刊憲修訂立法會選舉和區議會選舉有關披露個人資料的要求,日後憲報刊登有效提名公告時,會刊登候選人屬意披露的「地址」,例如辦事處或業務地址、通訊地址、住址或郵政信箱號碼,不會再刊登候選人的主要住址,以保障私隱。

荃灣海濱選區其他參選人包括莫遠君、鄒秉恬和陳宇希;瀝源選區另一參選人為公民力量黃宇翰;曾健成參選的東區樂康選區另一參選人為李進秋;出戰土瓜灣北選區的梁國雄對撼民建聯李慧k;東涌南選區其他參選人包括劉永賢和黎永安;黃之鋒報名參選南區海怡西選區,同區參選人為新民黨陳家珮,及林浩波;朱凱Y報名參選元朗八鄉南選區,同區另有黎永添和徐卓然。

 
 
今日相關新聞
岑敖暉梁國雄入閘 黃之鋒朱凱Y未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