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曾偉權(左起)、蔣志光及歐瑞偉拍完《牛下女高音》後都感到不捨及失落。(攝影:劉永銳)
放大
 
歐瑞偉(右)難忘劇中被鄭敬基強吻。(劇照)
放大
 
「牛下七子」韋家雄(左起)、曾航生、曾偉權、鄭敬基、吳岱融、歐瑞偉及蔣志光都是演技派。(劇照)
放大
 

其他新聞
馬蹄露無悔站出來:重新來過仍會這樣做
黃榕無肌不歡最愛大隻佬
丈夫是在港生活中國人 楊思琦難得緣分:覺得中獎
同屆港姐譚小環李綺虹聚首 盼跟亞軍活麗明見面
周杰倫上海開騷賀出道20年 囝囝揮熒光棒High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蔣志光戲鬥曾偉權歐瑞偉 「似擂台比武不斷有驚喜」

【明報專訊】蔣志光、曾偉權及歐瑞偉在台慶劇《牛下女高音》中,聯同吳岱融、鄭敬基、韋家雄及曾航生組成「牛下七子」,憑精湛演技化身7個大叔,道出「中佬」心聲。7名金牌綠葉高手過招,蔣志光形容中佬鬥戲有直接上擂台比武的感覺,他笑說:「而且過招時對方又會不斷給你驚喜,是非常之好。」曾偉權稱因大家也有多年「戲齡」,故拍攝時一個眼神,對方已心領神會。劇集煞科後,3個大男人說不捨又失落。

受黃心穎的「安心事件」影響,《牛下女高音》由重拍無望淪為倉底貨,再變為台慶劇,曾偉權稱初時獲知無得播有點失落,因大家花了很多心機,但無法改變只能逆來順受,當知道成為台慶劇時都很驚訝。蔣志光則較直接:「不補拍就可以,因補拍整套劇的感覺已不同,已經不完整。」歐瑞偉相信每套劇都有自己的命運。

歐瑞偉難忘與鄭敬基咀嘴

回想拍攝時,3人齊聲說難忘場口實在太多。當中歐瑞偉繼《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後,在《牛》劇再有「hehe」情演出,遭鄭敬基醉後嘴對嘴強吻。歐瑞偉覺得是兄弟情,一點問題都無,而現場目擊的偉權則笑言:「真的很震撼。老實講,我都沒想到他們咀那麼久,我在旁數茈L們,3秒…5秒,心諗:『仲薄z。」

「牛下七子」好戲,但面對演校長的戲劇大師鍾景輝(King Sir),他們異口同聲大讚King Sir功力深厚好壓場。

蔣志光說:「因King Sir身體不是太好,所以埋位前,見他似不在狀態,其實他是在休息回復體力,一開機即完全代入角色,變了另一個人一樣,令人讚嘆,所以我們都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劇中「牛下七子」唱不少歌,對歌手出身的蔣志光來說可謂無難度。相反,曾偉權和歐瑞偉較少在幕前開金口,兩人稱雖然平時都有登台唱歌經驗,但首次正式在鏡頭前唱歌都很大壓力,其中還有意大利歌,幸好有蔣志光在,用中、英文混合拼音幫他們翻譯,照荌菻K可,兩人都說:「蔣志光不止自己做戲,還會顧及身邊人,所以跟他開工很放心,無得頂。」

網民提議組男團撼小鮮肉

蔣志光覺得在一個拍攝環境中盡量不要讓演員有壓力,如果有壓力,縱使對方做到,但無意思的,「我追求感覺,大過於技巧。人與人之間很有趣,如果氣氛融洽,大家就會親近一點;如果有技術性問題,大家就會尊敬你多些,這對群體戲絕非好事」。蔣志光讚曾偉權音樂感強,音準拍子都OK。歐瑞偉笑稱有網民提議「牛下七子」組最成熟男團,對撼小鮮肉。

曾偉權夢想給流浪毛孩一個家

「一人有一個夢想」,但現實中不少人與「牛下七子」有相同經歷,為了家庭、事業、社會或感情問題的壓力,放下夢想。曾偉權自覺幸運,自小喜歡演話劇,之後入到自己喜歡的行業當演員,雖然工作上得到很大滿足感和成就感,但附帶的是私生活被追訪,以及一些人事問題都是他最不習慣的。眾所周知,曾偉權經常照顧流浪貓狗,愛心爆棚。他坦言其中一個夢想就是給這班無家可歸的毛孩一個家,但太長遠,要從長計議,在未實現前,希望以藝人的身分,身體力行向大家宣揚善待動物的信息。至於歐瑞偉目前希望安守本分,努力掙錢,讓身邊人過舒服日子。

蔣志光對夢想則有另一番見解,他覺得通常實現不到的才叫夢想,有點不切實際,當給你得到時又能否駕馭到?他說:「我稍為喜歡用『里』想,意思是你走了幾多里,再回頭想想做了多少事。我不會用夢,因夢每次都可以不同,不用流汗,幾高幾大都可。『里』想就是每日你行的路所累積的。」

蔣志光坦言一直都想當導演,可能會有人問為何從不見他的作品出現,但其實他每日的生活和工作都朝茬o方面進發,他說:「如果讓你當上導演,但不懂處理人際關係,又不懂選人,給你去到這個位置又如何?」

蔣志光的演技毋庸置疑,曾奪萬千星輝頒獎禮「最佳男配角」,但其實他除了演得還唱得,當年憑一首《相逢何必曾相識》唱到街知巷聞,問他會否想開演唱會?蔣志光坦言不是很渴望,但若真的要開演唱會,內容一定要由他親自編排,「如我是一個被動的人,開一次演唱會後兩三年都無得開,不如去做十幾個騷,經濟效益更好」。

蔣志光半退休 拍劇貴精不貴多

人人都有中年危機,58歲蔣志光自嘲已是老年,中年拼得太犀利,現在所有事情都隨遇而安,很多事情都不再介意,並已預備退休,「因拍劇消耗體力很大,一定要有這個打算,否則會U得很快。其實現在已開始步入半退休狀態,會慢慢減產,貴精不貴多」。

57歲曾偉權透露身體有點狀G,需要時間休養,但問題不嚴重,所以現在跟蔣志光一樣都是半退休狀態。他避談病情以免模糊了劇集的焦點。據了解他是肺部免疫系統出現問題,不宜做劇烈運動,很容易累及氣促,故暫時只能在劇集客串演出。57歲歐瑞偉表示工作經常要set頭,對頭髮不好,都擔心會出現脫髮問題,所以現在定時去做頭髮護理,又笑稱男性能力方面完全無問題。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蔣志光戲鬥曾偉權歐瑞偉 「似擂台比武不斷有驚喜」
《牛下》沒有女高音 編劇處死校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