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魏鳳和晤星防長 提升兩國防務合作
外籍軍官跟訓 戚繼光艦赴新西蘭
落馬官涉案6億 妻潛逃9月被捕
北斗三號料提前半年建成
中國一手建設運行 抗遮擋力勝歐美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改革開放40年 商務部:外企累計96萬家

【明報專訊】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19日在青島發布《跨國公司投資中國40年》報告,回顧跨國公司作為重要參與者、見證者、受益者,在中國改革開放40年進程中的成長、貢獻和作用,展示中國對外開放實現互利共贏的決心和信心。

報告指,截至2018年底,中國累計設立外商投資企業96.1萬家,實際吸收外商投資2.1萬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的外商投資東道國之一。

新華社報道,這份在首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上發布的報告稱,跨國公司投資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具體體現之一。40年前,改革開放伊始,包括跨國公司在內的境外企業開始進入中國投資經營,投資規模從小到大、投資水平由低到高、投資區域從沿海到內地,形成中國改革開放進程中一道獨特而靚麗的風景線。

報告將跨國公司投資中國分為起步(1979-1991年)、快速進入(1992-2001年)、中國成為跨國公司投資重要目的地(2002-2012年)、新常態下跨國公司投資高質量發展(2013年以後)四個階段,見證改革開放40年間跨國公司投資在中國的迅猛發展。

報告指出,跨國公司投資對中國貢獻良多。目前,外商投資企業佔全國企業數不足3%,但貢獻了近50%的對外貿易、25%以上工業企業產值和利潤、25%稅收收入,地位和作用舉足輕重,不可或缺。

報告稱,40年來,90多萬家外資企業為中國經濟和社會的進步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同時也獲得廣闊市場和可觀收益,並對繼續投資中國保持信心。

報告援引中國美國商會年度《2019美國企業在中國白皮書》調查顯示,與過去幾年一樣,「國內消費的增長、日益龐大和富裕的中產階級的崛起」仍是美國企業在中國的最大機遇。

另據中國歐盟商會的調查顯示,即使在經濟增速放緩的大背景下,2019年仍有59%的受訪歐洲企業認為總收入會增加。

 
 
今日相關新聞
改革開放40年 商務部:外企累計96萬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