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韓國瑜昨晚離開台南造勢活動正要上車前,遭民眾丟擲雞蛋。(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小上海」民宅火警 行動不便女屋主喪命
高雄大樓地盆
台西客運雲林站大火燬 5車
監視畫面鎖定身分 台北「病房大盜」落網
阿里山公路遊覽車起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韓國瑜台南造勢被擲雞蛋促警別追究
接受不同聲音就是民主真諦

【明報專訊】國民黨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19日在台南出席造勢活動後遭丟擲雞蛋。台灣總統蔡英文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均譴責暴力;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昨晚發新聞稿稱,「接受不同聲音就是民主真諦」,希望警方不要追究砸雞蛋的民眾,有韓粉批評「姑息養奸沒意義吧」。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新聞稿表示,韓國瑜並沒有被砸到,但有一位民眾與一名隨扈被砸中,韓向兩位無端遭到波及表示抱歉。

韓國瑜認為:「每個人都有發表不同意見的權利,這正是台灣民主自由價值的可貴之處。如果今天是在獨裁國家,民眾是不可能像這樣表達自我意見;因此,希望警方不要追究砸雞蛋的民眾,同時也向警方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意,謝謝警察們,你們辛苦了!」

台灣國安局長邱國正表示,反對不理性的動作,已要求正在受訓的特勤人員匯整案例,針對可能發生的事件做演練,做最好的準備。

蔡英文吳敦義譴責暴力

「自由要尊重別人」

蔡英文其後在Fb呼籲,在參與大型活動,不管是體育賽事,還是選舉的造勢活動,即使有不同立場,但是使用暴力就是不對的事情。「我們譴責暴力,也希望警方偵辦查明。」

吳敦義對此回應稱,台灣是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從村里長到總統都是民選,這是自由民主法治,但自由要尊重別人,法治是不能有暴力,這是基本原則,所以國民黨譴責一切暴力與羞辱行為,他並批評丟雞蛋是沒有人格的事情。

輿論對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的聲明反應兩極,有支持者表示「有容乃大」、「韓市長真的有王者風範」、「支持韓的決定、還是要注意安全」,但更多人不認同韓國瑜放過砸蛋人士,「放過他們,會感激嗎?」、「放任了這次,真擔心有下一次,丟雞蛋並不是民主自由的表現,不應該放過」、「台灣除了民主自由、更重要的是法治」、「請不要姑息養奸,小綠綠組織不會感激說放過他們,反而會變本加厲的」。

品觀點民調中心上周公布最新民調顯示,目前蔡英文支持度達40.5%,韓國瑜支持度則谷底反彈緩升至27.9%,惟兩人差距仍有12.6個百分點。

 
 
今日相關新聞
韓國瑜台南造勢被擲雞蛋促警別追究
韓國瑜台南造勢俯拍圖曝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