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標指公司續公布盈利報告
寶馬願與新伙伴 合作發展移動服務業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日本股市

上周提到美國加拿大股市和美國/歐洲股市的比較,如果投資者放眼世界,還有一個大選擇,那就是日本市場。日本股市(圖一)今年以日元計算上升超過10%,表現中規中矩。日本股市自從1980年代進入股市大衰退之後,表現持續差於環球市場(圖二)。但是隨荇伅〞甄鉣隉A日本股市近日多了人注目的。股價相對偏低是最主要的茞朝I。市場盤路仍然看淡日股則是一個相反指標。

美林美銀基金經理調查顯示投資者對日本股票興趣提高。日本股票比重由8月份的-9%上升至1%。

不過投資者對日本股市仍然不太樂觀,有淨-12%投資者對日本公司盈利感到樂觀。日圓壓力是其中一個憂慮。有淨18%被訪者預期日圓在未來一年上升。

摩根大通調高日本股票評級,認為日本股票便宜及市場低於比重,市帳率降至紀錄性低位;財務股、商品及工業股最吸引。摩根大通分析日本股票遠遠低於日元引申的水平,現水平等於日圓已經上升至100;而且日本公司持有大量現金,日本企業資產負債表是淨現金,回購也增加,日本央行繼續買入股票,日本企業資本回報也上升,派息增加。

以沽空次按出名的Michael Burry認為日本股票低於估值。法國興業多資產策略師也喜歡日本股票,因為外國資金可能重回。

另一個有利日本的因素是美國日本達成貿易協議,消除了一個頂頭風。中美達成階段性貿易協議也對以出口業為經濟主體的日本有所幫助。

 
 
今日相關新聞
日本股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